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开幕
作者: 来源:京南大学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0-9-7 10:25:53 浏览:

9月4日上午,由江南大学和台湾明志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長庚大学四校共同参与、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工作营在一楼报告厅正式开幕。

设计学院院长过伟敏教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近年来学院与明志科技、云林科技等台湾设计院校的交流,期待两岸师生在江南可以就中国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进行积极的探索。明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马成珉院长、云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何明泉教授、長庚大学工设系萧坤安主任、江南大学张焘副教授也分别致辞。学院张凌浩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各个专业、学科、研究领域以及工业设计在传统文化再设计、系统整合产品及服务、创意生活家居产品、交互设计等方面探索的情况。

开幕式后两岸师生一起参观了设计学院展厅G1、竹器馆、纺服学院服装传习馆、与丹麦哥本哈根工程大学IHK合作的workshop成果展。工作营讲座随后陆续展开,包括张焘副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课题解读”、游元隆助理教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台湾文化商品设计发展─以鹿港小鎮为案例”、熊微(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生活用品设计中传统文化元素的创造性转化” 、萧坤安(长庚大学)的“感性的文化可持续设计”。

本次工作营参与教师还包括黄昊、于帆、熊微、徐建海、许洪滨等,前期在暑期中已进行了多日筹备。后面将分别负责各项工作营活动。


附录:

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
——“江南印象”文化产品及体验开发

本次工作营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可持续设计”为主题,在全球化竞争和多元化社会的发展背景下,使海峡两岸高校的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体会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精华。通过对苏州、扬州及无锡地区较具文化价值和意义的古迹或人文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及文化体验,积极思考中国文化在当今世界设计舞台应发挥的作用和可持续发展的本源。

本次工作营将把文化考察、学术讲座、探讨与设计实践探索相结合,使两岸高校师生在一起工作、交流,共同分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以及探索在“江南印象”文化产品及体验开发的多种可能性。激发两岸师生面对中国文化,从不同的视角,结合自身生活环境,观察当代社会现象与价值感,去寻找文化因子,重新诠释,赋予新的语义,传达鲜活及深度的美学观点和文化意境。

这些探索将有助于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今世界设计舞台发挥应有的魅力,并与当代产业相结合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同时也将推动两岸设计教育及研究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一起开创新的未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网页设计| 埃及设计师atcreation网页作品欣摄影佳作| 《Garden of Delights》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