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国内外设计精英欢聚清华“北京设计之夜”
作者: 来源: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0-9-7 10:27:01 浏览:

9月3日,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清华•北京大会举办期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清华大学支持,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北京设计之夜”活动在世界著名的设计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委刘晖委员、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克瑞斯汀•格勒林(Christian•Guellerin)主席和全体执委以及来自世界各国著名设计大学的50多所院校同国内设计院校、公司、企业的设计专家、学者共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大会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刘晖分享北京设计产业发展经验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东亮致辞

大会由“中国当代艺术设计语境下的多元与创新”论坛、“北京设计之夜”和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展览三部分组成。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北京与国际设计教育领域在设计教育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增强世界对北京设计的认识,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理念,以提高北京乃至中国的设计教育水平,推动北京设计产业向国际化发展迈进。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是全球唯一的设计与教育领域的高等院校联盟,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等著名的艺术与设计院校都是该联盟的成员,联盟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高等设计教育领域中都享有高度的声誉。


嘉宾签名并表达对北京及中国设计的感悟

北京市的设计教育业形成了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为代表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批设计院校,其数量112所占到了全国的10%。


国内外设计精英合影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作为北京市设计发展的促进机构,建设了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在基地开展了多项设计教育工作,基地联合全国45家高校,68家企业,每年培养各类设计学生3千余名;同时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作为“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已承担过北京工商大学传媒学院5届本科生的校外实习任务,双方合作创新性地采用“三真一模拟”(即真项目、真环境、真操作和模拟设计师)的实践教学培养新模式,开展了一系列的设计实践与交流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多位同学已通过此平台顺利就业,学生的设计成果被设计公司采纳,此合作模式也得到外界的充分肯定;北京市科委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全面实施“高端设计人才聚集工程”,依托清华大学一流的高校资源,设立“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清华大学设计管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班”,采用“双导师制”,“专业学位”的新型培养方式,旨在培育设计创意产业复合型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原动力。

该活动促成了国内设计教育院校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间的合作,进一步提高设计教育质量,深化了设计教育的创新,培养聚集更多的国际高端设计人才,推动北京世界设计之都的建设。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网页设计| 埃及设计师atcreation网页作品欣摄影佳作| 《Garden of Delights》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