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2010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今日预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9-8 10:12:21 浏览:

   

展会时间: 2010年09月09日-2010年09月12日,9月8日为预览日。

展会展馆: 上海展览中心 

 

    每年的9月,上海成为国际艺术界的重要目的地,整个亚洲艺术界相约聚集于上海的上海当代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ShContemporary),呈现出一年中最活跃的艺术周。

    由于ShContemporary正值世博会期间,所以2010年的9月将更为精彩,令人期待!

“顶级画廊” 单元

    将有来自亚洲与西方各国的国际画廊参加展会的主要项目“顶级画廊”,借助此平台与亚洲的艺术收藏家与专业人士积极交流。

    参展商的挑选是建立在参展方案与艺术作品质量的标准上,同时组委会也将特别注重整个展会所带来的从亚洲当代艺术到国际当代艺术的一个完整的艺术体现。

“发现”单元

    “发现-价值重构:关于艺术,社会及其体系”是商业博览会中的学术单元。策展团队将在面对不同价值体系的艺术家作品中做出选择,各种价值包括规范与反规范的、创新与传统的、物质化与非物质化的、技巧与观念的、或者与政治、社会状况及背景相关的价值。这个展览上,通过艺术家的作品,让我们面对当代艺术的本性及其市场化。

    在ShContemporary 10上,“发现”将仍然重磅出击。展会邀请两位策展人与展会总监秦思源共同合作:

    Mami Kataoka 将第二次加入ShContemporary策展团队。作为东京森美术馆总策展人,她最近刚策展了在东京森美术馆举办的重要的艾未未个展“起因于何?”。由Mami Kataoka策展的其它重要展览包括在伦敦黑瓦德画廊展出的“来自异文化的笑点”与在东京森美术馆举办的“Follow Me!新世纪的中国现代美术”。

    徐文瑞Manray Hsu是驻柏林与台北的独立策展人,曾担任2008年台北双年展策展人、2008年49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国际评审与2006年韩国当代艺术家爱马仕奖的评审委员。其它近期的策展展览有2006年在台北当代艺术馆举办的“赤裸人”与2007年在里约热内卢尼泰罗伊当代艺术博物馆(MAC)举办的“Cracks on the Highway”。

论坛

    来自亚洲以及欧美的策展人,藏家以及美术馆专业人士将在9月9日汇聚在名为“收藏亚洲当代艺术:收藏什么,何时收藏,如何收藏?”的论坛。该论坛由驻旧金山与巴黎的策展人及艺术评论家侯翰如先生联合ShContemporary博览会共同举办,一起审视亚洲当代艺术收藏的未来。

    论坛的专家小组由来自纽约古根汉美术馆的知名亚洲艺术策展人Alexandra Munroe ,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Kathy Halbreich以及其它专业人士组成。

亚太区收藏家发展项目(CDP)

    亚太区收藏家发展项目(CDP)是2009年ShContemporary晚宴上正式开启的一个全新的项目,是中国乃至亚洲新兴收藏家的平台。该项目与广泛的机构伙伴合作,寻找并支持收藏起步人群,为其提供帮助与建议。在该项目初始的两个月,与中国重要银行的合作为展会带来了将近200多位银行的顶级客户。 

    CDP是一个常年运作的项目,从而保证ShContemporary每年为当代艺术市场带来更多的新兴收藏家。 

免费酒店

    为了保证参展商能提供给其收藏家更好的待遇,ShContemporary将延续其CDP项目的方针之一 – 收藏家免费酒店。

上海 艺术胜地 

    今年已经有两家私人当代艺术馆扎根于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将展出韩国当代艺术展“一千条路”;位于曾是中国最早的博物馆之一亚洲文会大楼旧址的上海外滩美术馆邀请曾梵志鉴于环境问题做一个项目。除此以外,由建筑大师矶崎新设计的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原证大美术馆)为了与ShContemporary及世博会同期,将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向公众开放,并举办大型中德跨界艺术展“更新中国”;多伦现代美术馆将举办“纳巴特:存在与世界”萨乌迪阿拉伯当代艺术展;今年第三届上海当代艺术馆文献展将推出“心镜”中国当代艺术的主题双年展,展出艺术在生活中的实践。加上每天由当地美术馆与画廊举办的丰富多彩的鸡尾酒会与派对,着实将ShContemporary打造成最精彩的艺术胜地! 

2010年上海世博会

    自从1889年巴黎世博会为世人带来了埃菲尔铁塔,世博会便成为全球最大的博览会。每个参展国家邀请顶尖的建筑师来设计国家展馆,展示21世纪该国的文化、科技与理念。本届上海世博会将预计有7千至8千万参观者,将是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一届。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