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百度“框计划” 引发业界热议
作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发表时间:2010-9-8 10:17:40 浏览:
□信息时报记者 何秋养

  昔日熟悉的百度搜索,如今正悄然产生着一些变化。

  细心的网民会发现,以前如果想查询从广州至北京的火车票务信息,通过百度搜索出来的会是指向提供相关火车票信息的第三方网页链接,如今,在百度网页上就能直接看到相关列车车次的信息详情。

  在9月2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全新应用开放平台“百度框”正式上线,从此百度搜索可以实现“即搜即用”。此举将推动互联网更多的优质应用资源与网民直接对接,方便网民。但在给网民带来无限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包括视频、文学网站等业界的关注,他们担心“百度框”的出现,对自身的生存会造成可怕的冲击。

  用户:百度框“即搜即用”带来便利

  日前,不少网友在使用百度进行搜索时发现页面的搜索记录已悄然发生了变化,排在第一位的不再是指向第三方网站的链接,而是百度“框计划”上线后的内容。

  分析人士称,用户如果搜索的是小游戏,那么在这个“框”中就有可以直接试玩,同样,信息时报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包括视频和文学小说等,如今也已经一样纳入了百度的“框计划”。

  记者在百度搜索框内输入搜索“新三国”视频时,搜索结果体现的是可以在百度页面最顶端上点击播放,省去了以往点击进入第三方链接的繁琐。而搜狐视频、乐视网和酷6网均位列“百度框”后,同样有“新三国”内容的腾讯视频则被“挤”到了第二页。网友“步走天涯”向记者表示:“现在在百度上搜索视频比以前更为方便,框计算的优势体现在直接,用户直接点击就能进入播放界面,比起以往经过两层甚至三层页面後才能开始播放方便得多。”

  行业:内容提供商将从开放平台获益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以在百度搜索平台直接玩游戏、看小说甚至视频,省去了再寻找的麻烦,方便了许多。有分析人士指出,除普通用户外,内容提供商是百度开放平台的另一个获益者。

  据了解,自去年百度技术创新大会“框计算”提出以来,已经上线的“数据开放平台”已经改变了亿万网民的搜索体验。截至目前,百度“框计算”已经与400多家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覆盖了信息搜索、日常出行、生活娱乐、商务求职、电子商务、投资理财等诸多领域,并形成了杀毒、下载、娱乐、游戏等五大主流应用。据统计,目前这些应用每天将响应来自网民的1亿以上检索请求。

  百度高级技术总监王梦秋在百度大会上表示,从现在到明年3月份,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将主要采取邀请制,即从用户需求最强烈的主流应用入手,向一批站点和应用开发机构发出邀请,覆盖游戏、音乐、视频、杀毒、在线office及计算器等小工具型应用。

  在分成比例及合作模式、激励机制上,百度更是表示将给开发者最优的分成比例,并不断完善与内容商、资源方的利益关系,形成共赢的合作机制。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