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谷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以减少交通事故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0-11 12:08:34 浏览:
网易科技讯 10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周六宣布,公司在正常业务运营之余,还在开发能让汽车自动驾驶的技术。

  该公司在博客中透露,采用这种技术可使全球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减少一半,每年挽救约60万条生命。同时谷歌还希望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谷歌工程师和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教授塞巴斯蒂安·史伦(Sebastian Thrun)表示,该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金门大桥-洛杉矶-太浩湖之间累计行驶了14万英里。他称:“我们认为这开创了机器人研究的先例”。

  自动驾驶汽车的操作是:由受过训练的驾驶员用“摄像机、雷达传感器和激光测距仪来‘看’其他车辆,并通过详细的地图...指引汽车在路上行驶”。史伦称,这种软件可以识别像车道线及交通信号等信息。车辆收集的数据将发送到谷歌的数据中心处理。

  谷歌表示,地方警察部门已对该项目进行了了解。参加这个“实验性”项目工程师,有几位以前曾在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参与过类似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史伦表示,美国人每天上下班花了近1个小时,新技术可使美国人“节约更多时间”。谷歌称,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使汽车能共享,并大大降低汽车的使用,以及帮助创造‘未来公路列车’。

  谷歌没有透露下一步计划,也未透露是否最终会寻求从中赚钱。但拥有3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谷歌有能力尝试各种不同的技术,无需担心钱的问题。(木秀林)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制作完美无缝拼贴图案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发光的纹理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黑光水晶导航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颓废风格的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橙色玻璃图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暗调蓝紫色的森林图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发光圆环Illustrator| Illustrator教程:巧用涂抹命令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青色水晶雪花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头像纯美的淡紫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