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深圳特区30周年美术展北京开幕
作者: 来源:中华收藏网 发表时间:2010-10-14 10:35:59 浏览:
    为隆重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向首都及全国人民汇报深圳文化艺术的建设成果,由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画院、深圳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美术作品展(北京展)”于2010年10月11日至10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10月11日上午10:30在中国美术馆中央方大厅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是北京“深圳文化周”的三项重要活动之一,为筹备此次展览,深圳组织实施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美术创作工程”,自3月份工程启动以来共历时6个多月完成,并评选出112件作品于8月26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激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在此基础上,2010年9月21日,由靳尚谊、詹建俊、水天中、吴长江、安远远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在深对这112件作品进行评审,并从中精选出50余件美术作品赴北京展出。评委们对这些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认为这些作品时代感强,真实地反映了三十年来深圳城市的变化和当下深圳的生活面貌及深圳人的精神变化。此外,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风格多样、艺术感染力强,反映了深圳美术创作人员和美术队伍较高的创作水准。

    此次展览作品来源分为三部分,一是深圳各大美术机构收藏的代表作品,这些作品经受住历史的考验,很多已经成改革开放的历史写照和经典之作;二是深圳本地艺术家为响应此次活动创作的新品力作。作为特区发展的见证者和特区建设的实践者,本土艺术家们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特区建设的满腔热情,真实地反映了深圳现实生活给他们的切身感受;三是委约国内知名艺术家新创作的优秀作品。这些艺术家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中都有杰出的表现,他们的创作和参与,弥补了深圳本土艺术家在部分题材上的空缺。

    在内容方面,将赴京展出的50余件美术作品涵盖了国、油、版、雕、水彩、装置等题材,用艺术的形式记录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再现了期间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风云人物和感人故事,反映了深圳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的建设成就,表现了特区的人文精神与城市风貌,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自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美术家们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所吸引,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创作了为数众多的精品力作。我们相信,通过进京举办汇报展览,可以让人们重温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表达特区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感恩之情。我们也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得到首都各界人士和专家的指点和批评,进一步促进深圳的文化建设和发展。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图片处理成光影艺包装设计| 2010最美的包装设计-Pentawar
网页设计| 瑞典Alivepixel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古典彩色抽象纹理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金色光束Illustrator| AI制作完美无缝拼贴图案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发光的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黑光水晶导航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颓废风格的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橙色玻璃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