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MSN空间要关闭 白领网上忙“搬家”
作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发表时间:2010-10-18 9:22:19 浏览:
“MSN空间即将关闭,第四站选搜狐还是新浪呢?”从事外贸工作的杨小姐在自己的MSN签名档留下了这样一段话。杨小姐说,自己写博客的习惯已经持续6年多了,每次都因网站关闭被迫“搬家”:“从2003年的博客中国bolgcn,到Tom博客,再到MSN 空间,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近日,微软突然宣布关闭所有MSN用户的LiveSpaces空间服务,并在未来六个月中将用户转移至 Automattic公司旗下的WordPress.com博客平台。据悉,目前LiveSpaces空间拥有约总计3000万的用户群。杨小姐认为,这次MSN空间关闭意味除几大传统门户外,大部分网站的博客运营已经走到尽头。

  现象 多数博客网名存实亡

  昨日,记者打开MSN的共享空间看到,在一个邀请用户向WordPress迁移的页面上显示着一行醒目的提示:公司将于2011年3月前完成博客迁移,在此期间,用户可选择将博客的全部内容迁移至WordPress.com,或下载保存。

  其实从2008年博客网bokee.com停止运营开始,国内不少博客网站,如blogcn、敏思网、Tom博客等网站也相继陷入“倒闭”风波,日常运营处于停滞状态。不少注册网友也展开了维权行动,但都以失败收场。

  原因 SNS网站和微博走红

  不少网友也对MSN空间的关闭充满疑问,网友“小不点”说:“现在是空间遭关闭,以后会不会连MSN都关了?”业内人士称,博客网站的关闭,除了受到新浪、百度等传统互联网公司的挤压,近期风头正盛的人人网、开心网等SNS网站和微博业务也进一步吞噬了博客网站的生存空间。

  “微软关闭MSN空间服务,可能是觉得发展博客空间已经没有胜算。”一位中国门户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微软今后可能会把精力集中在搜索业务上,“博客空间是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关闭不但会导致流量下降,还会影响到用户体验,牵连到微软的社交服务等平台。”

  商战 网站争3000万用户

  据记者了解,MSN在全球共有4亿用户,但只有3000万用户开通了空间服务,而因空间关闭导致的用户“无处安家”的问题,微软方面虽然给出了搬到 WordPress平台和下载保存的解决方案,但众多用户依旧不买账。网友YY说:“WordPress是英文网站,跟中国用户没什么关系。”

  与此同时,新浪、搜狐、QQ空间等门户网站已经开始了“抢客”大战。记者在新浪博客看到,页面上已经出现了“MSN空间,搬至新浪博客,服务开通”的公告,QQ空间更是打出了“欢迎你回家”的标语,意味深刻。除此之外,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也相继推出了博客“搬家”工具,不仅可以从MSN空间“搬家”,还可以从开心网、人人网等社交网站进行“搬家”。 据《重庆晨报》 (来源:扬子晚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图片处理成光影艺包装设计| 2010最美的包装设计-Pentawar
网页设计| 瑞典Alivepixel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古典彩色抽象纹理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金色光束Illustrator| AI制作完美无缝拼贴图案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发光的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黑光水晶导航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颓废风格的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橙色玻璃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