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郎立兴—冰雪摄影艺术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0-20 9:44:03 浏览:

前言

    走进郎立兴的冰雪艺术摄影展,一股清冷、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一个个玉洁冰心、晶莹透剔的画面,使你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一个洁净不染的冰雪世界。你在这里可以尽情地“赏玩它的色相、秩序、节奏、和谐,借以窥见自我的最深心灵。”(宗白华语)这些冰雪画面,千变万化,奇幻无穷。 然而这些都是根据摄影家的想象,运用摄影机的纪实功能拍摄的真实境象。不过,它们是虚幻的真实,抽象的真实,变形的真实,更是一种真和美平衡的真实。这些由光、影、色、线等造型因素交织成的奇幻美妙的图像,真可谓“鬼斧神工”。然而,真如当代大文学家郭沫若所言:“天工向人挑战,人工比天巧算”,这些由造化之美被升华为摄影艺术之美的作品出自摄影家郎立兴的巧工之手。这是作者的“心源”与“造化”相互融合而创造出来的成果,或者说是作者经过立意、创意,再运用技术手段而最后完成的艺术化境。  

 



作品名称:根河晨雾 

拍摄地点:根河市

作者描述:日出前,我们冒着零下55度牡酷寒,赶到这条著名的“冰河”边。朝阳徐徐升起,薄雾开始弥漫,晶莹的冰雪、河边的雾凇、潺潺的流水。处于这种难忘的环境中,我不顾鞋进水裤子湿的痛苦,不停地按下快门。终于有了这份念念不忘的收获。 

 
厚积才能薄发。郎立兴出生在多冰多雪的北国边陲满洲里,对摄影创作来说具有得天独厚的好条件;但最关键的还是作者主观的艺术追求。当他跨入摄影之门后,就和冰雪结下不解之缘。20多年来,他以冰雪为友,不停地用镜头反映冰雪之神貌。他除在本省本地外,还充分利用节假日和出访的机会,先后到七、八个国家和十几个省区拍摄冰雪,真是如痴如迷。

为此,他也付出了很多辛劳,经常要在零下三、四十度乃至四、五十度的冰冷下,冒着凛冽、刺骨的寒风,甚至掉进冰窟窿的危险,用冻僵的手指按动相机的快门,真是吃尽了苦头。如此这般,经过长期的生活实践和艺术实践,加深了对拍摄对象的情感体验,积累了拍摄冰雪的丰富经验,获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真可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们在展览中观赏他的艺术成果——画面上这些洁净美丽的冰雪图像时,谁也不忍心看到它们受到丝毫的污染,谁也会为近几十年来全球气温变暖而感到忧心忡仲,一种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呵护绿色地球家园的环保意识油然而生。


1 2 3 4 5 6 7 8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可口的葡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3D燃烧字
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图片处理成光影艺包装设计| 2010最美的包装设计-Pentawar
网页设计| 瑞典Alivepixel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古典彩色抽象纹理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金色光束Illustrator| AI制作完美无缝拼贴图案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发光的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黑光水晶导航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