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淘宝欲在全国50城市自建仓储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时间:2010-10-21 13:31:55 浏览: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社会物流拖住淘宝后腿,淘宝决定自建以求突围。昨天,记者从接近淘宝网的一位可靠消息人士处获悉,淘宝网乃至整个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已经制定了计划决心自建物流,具体的运作是今明两年淘宝将在全国52个城市陆续建立分仓,以解决掣肘淘宝网发展的物流问题。同时,该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还将入股部分物流公司并与它们开展仓储方面的合作。不过,该消息人士强调,“淘宝还是不会把手伸到物流业前端去做配送,也不会抢物流公司的饭碗。”

  据悉,目前淘宝网在北京、上海、成都已经建立了配送中心,还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与物流公司合作组建了分仓。按照马云的想法,“希望在5-8年内,企业工厂里面最好不要有货,货直接配送到阿里在全中国20多个城市的仓库,通过信息平台的匹配,企业可以迅速把货送到用户手上。”

  但是目前这些配送中心和分仓还远远无法满足整个淘宝的发展,多数快递公司的扩张速度已经难以与其匹配,进而导致服务品质下降。另一方面,居高不下的物流费用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淘宝网的进一步发展,因此淘宝网不得不亲自涉足物流,所以有人指出阿里巴巴违背了当初许下“绝不做物流”的承诺。对此,在今年阿里巴巴的网商大会上,马云回应称“有的时候,你不去做解决不了问题。现在物流又碰上大问题了。”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可口的葡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3D燃烧字
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图片处理成光影艺包装设计| 2010最美的包装设计-Pentawar
网页设计| 瑞典Alivepixel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古典彩色抽象纹理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金色光束Illustrator| AI制作完美无缝拼贴图案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发光的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黑光水晶导航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