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国产团购积极“混血” 为炒作
作者:千阳 来源:赛迪网 发表时间:2010-10-25 11:09:46 浏览:
【赛迪网讯】Groupon真的要来了!征程的第一步就是要在国内寻找搭档,业界称之为一场“海选”。“团购”就如同“超女”一样一时间名气大噪。而Groupon超女一样的“海选”让闻讯前来的参赛者不管结果如何都会在“展示时间”竭尽全力去争取下一次机会,即便这次没有成功,但是我来过,这就会成为个人一个不错的谈资。因为Groupon和“团购”的名气在今年足够火。

  积极“混血” 炒作还是合作?

  日前,Groupon国际事务总裁Oliver邀请国内多家团购网站到上海商谈。这其中包括,团宝网、QQ团购、F团、拉手网、美团网等,双方从多方面交流希望能找到可以合作的机会。

  据F团总裁林宁向赛迪网表示, F团正在和groupon积极地探讨合作的各种可能性,双方已经有过几次的见面,近期还会有进一步的商谈。 林宁表示:“双方合作,理念的认同非常关键,F团精品生活服务的指南等理念和GROUPON的理念是很类似的。另外,业务扩张的节奏,对市场的理解等方面达成比较多的共识。”

  拉手网CEO吴波也曾表示,此前其曾参观并访问Groupon美国总部,并一直在与 Groupon就合作问题进行沟通。吴波表示在以eBay及Google等进军中国为例,力求说服Groupon让拉手网在与之合作后保留大部分股权。在吴波看来,Groupon会考虑与拉手网合作首先是看中了其“第一名”。据吴波称,两家的文化理念很像,都是大团队,拉手网已成功覆盖一百个城市,流量、销售额、品牌知名度都是第一名。另外,拉手网的成长速度是其他网站的两倍。

  拥有Groupon.cn域名的国内团购网站团宝网CEO任春雷也向赛迪网表示:“ 10月12日,我和Groupon高层在上海浦东机场华美达大酒店进行了面谈。双方主要商谈了团队规模,国内团购网站盈利模式及行业优势等内容。当天与 Groupon会谈的团购网站至少有十几家,最终确定的包括我们在内有两三家。Groupon.com也表达了合作或收购的可能性都有”

  此前Groupon主要通过收购方式,已经将其网络拓展到了29个国家的230个市场。今年5 月,Groupon收购了柏林公司City Deal ,将业务拓展至欧洲。6月,收购智利交易网站进军拉美。8月,Groupon又宣布收购日本和俄罗斯购物网站大部分股权。今日又有媒体爆出,Groupon以50亿韩元(折合400万美元)收购韩国团购网站Dealson 80%股份,以控股形式进入韩国市场。

  Groupon的商业模式正在被疯狂复制。到今年9月,团购网站数量已超过1200 家,形成了“千团大战”的局面。包括团宝网、58同城,以及淘宝、腾讯、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都在开展团购业务。但是业界专家认为,和iPhone在国内被山寨一样,目前各种国内团购网站并没有完全克隆到Groupon的真正精髓,而这也正是目前国内各种团购网站存在的最大弊病。

  国产团购 需练内功

  Groupon目前并未和任何一家国产团购达成合作。其主导运营权的策略在“海选” 途中屡屡碰壁,合作谈判步入拉锯僵局。据拉手网CEO吴波向赛迪网透露,Groupon是想控股,这也是没有确定合作的主要原因。吴波表示,Groupon的投资金额在拉手看来不多,并且其“控股”的要求拉手网不能接受。此前另一团购网站满座网也曾因Groupon坚持运营权而最终未达成合作。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透:“中国消费者和商家与美国是不一样的,如果由Groupon来主导会水土不服,出现很大问题,可能很快就被扼杀了。”

  美团网CEO王兴也曾表示,对与Groupon合作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反而更倾向立足于中国本土市场。

  目前的中国团购市场中,由于大量仿冒者涌现,管理措施又不到位,已经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团购售出量超出合作伙伴经营承受力、支付方式有漏洞、合作商家良莠不齐、虚假订单,甚至经常出现用户交完前后,却发现无法消费或者团购网站卷钱走人等售后服务缺位现状。

  这也是目前团购网站并未出现一家独大的一个因素,而借助Groupon的合作是否就会在千团大战的肉搏中出位,从此一统天下?对此,业界专家刘兴亮(博客)向赛迪网表示,反观国际巨头进入中国市场的例子,Groupon的进入也不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太大影响,虽然对达成合作的网站会在品牌宣传上有一定帮助,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胡延平先生也表示,首先团购市场呈现出两种特征:一:团购市场阵容的快速扩大;二:向地方市场高度细分的发展趋势。他认为,“Groupon的进入在加剧市场内外竞争的同时有助于竞合力量的资本整合,但是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市场格局,更看好中国本地的团购企业。F团CEO林宁认为,无论Groupon是否进入,国产团购都需要从品质、服务质量、运营能力三方面下功夫。

  目前国内的团购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虽然增长迅猛,但也问题重重,能否在未来的竞争中搏出位还需要先练好内功,这样借助Groupon的外力,才能够达到如虎添翼的效果。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FireWorks| Fireworks教程:打造晶莹剔透翅膀Illustrator| 运用AI和PS制作动感音乐海报(翻译教程
网页设计| 斯洛伐克fuxxo精彩网站作品(三)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可口的葡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3D燃烧字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图片处理成光影艺
包装设计| 2010最美的包装设计-Pentawar网页设计| 瑞典Alivepixel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古典彩色抽象纹理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金色光束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