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互联网地图市场即将整顿 谷歌现状已确定出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0-26 14:29:09 浏览: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凌晨消息,国家测绘局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对互联网地图市场进行整顿,届时没有获得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单位将受到查处。而谷歌地图等已确定无法获得相应牌照,除非将服务器搬至国内,并成立中方控股的合资公司。

  包括新浪、百度等在内的31家单位,上个月初被国家测绘局审核批准为首批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测绘资质单位。谷歌地图、微软必应地图等并不在列。

  昨日,新浪科技从国家测绘局相关人士处获悉,针对互联网地图市场的整顿工作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拉开帷幕。届时国家测绘局将联合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单位,共同查处没有获得互联网地图牌照但仍然提供相关服务的单位。

  与此同时,国家测绘局还将要求互联网地图产品,应明确标注国家测绘局的审批号。

  对于外界关心的谷歌地图服务等能否获批一事,上述人士对新浪科技明确表示,依照目前的情况,谷歌地图已确定无法获得互联网地图牌照。

  据悉谷歌地图之所以不能获批,其一是服务器所在地问题。根据今年5月颁布的《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标准》要求,提供互联网地图服务的单位,存放地图数据的服务器应该设在中国大陆,并提供服务器公网IP地址。

  另一个问题是资本结构。2007年公布的《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测绘,必须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部门或者单位依法采取合资、合作的形式(以下简称合资、合作测绘)”。

  其中,合资、合作企业须中方控股。

  至截稿时,谷歌中国并未对上述情况作出回应。实际上,谷歌在Google.cn的页面上也仅仅提供了音乐、翻译、购物三个服务的入口,地图服务并不在列。

  据统计,目前国内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网站约4.2万个。最上游的地图测绘商如高德、四维、灵图等,通过销售测绘数据盈利;而谷歌等取得测绘数据后,开发一系列地图应用接口向外输出;下游企业则把地图技术应用到本地生活信息中。(孟鸿)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金色浮雕花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梦幻的绿色光斑壁
包装设计| 杰出创意的包装设计作品网页设计| 波兰Pazdan优秀web界面设计欣赏
FireWorks| Fireworks教程:打造晶莹剔透翅膀Illustrator| 运用AI和PS制作动感音乐海报(翻译教程
网页设计| 斯洛伐克fuxxo精彩网站作品(三)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可口的葡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3D燃烧字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图片处理成光影艺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