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标志设计
作者: 来源:LOGO标志设计共和国 发表时间:2010-10-8 9:42:00 浏览:
所谓经典,就是无论何种事务,它有其自己的独特性和价值,并生生不息的流传后代,反映时代的进步和其它不可代替的作用,为世人所享受和敬仰。这次选出的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标志就是这样一类让我等敬仰的经典。在评选之前,我们列出了三点遴选标准:

1、标志具有相当的美感,它反映自己所处的时代特征,并且经得起后世的推敲;
2、标志本身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标志所代表的品牌也要有相当的影响力;
3、标志所代表的品牌具有相当的生命力。这三点齐全了,方有机会入甄选之列。下面就请欣赏AD518评出的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标志: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标志之一 京都念慈庵 Nin Jiom

1.jpg



设计者:
不详
设计年份:
不详
入选理由:
这枚标志实在太完美了!它完整传递了中华医药之真、慈孝之善和设计之美。
标志说明:
京都念慈菴的品牌标识名叫“孝亲图”,这副图画描绘了品牌创始人侍奉患病母亲的感人情景,“念慈菴”这个名称正是来自于这段孝母故事。 在世界各地都享有卓越声誉,“京都念慈菴”品牌就已经成为“优质中药”的代名词。
历史故事:
京都念慈庵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康熙年间,当时有一县令杨谨,事母至孝,而杨母陈氏为久咳多痰的沉疴所苦,遍求名医皆长治不愈。杨谨在听闻了远方有名医叶天士之后,不辞辛苦,亲自拜访并延回府中看诊。叶天士以“蜜炼川贝枇杷膏”医治,果然根治了杨母的宿疾。后来杨母高龄过世,遗言:“汝宜制此膏施赠,俾是同病者得渡苦海,则恩同报我矣。”特别嘱咐杨谨要广制此药,造福世人,于是杨谨开设“念慈庵”制膏布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的名声也逐渐名扬四方。杨谨后代徙至北京开铺后,民间冠之“京都”二字而成为“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
民国时,杨家后人杨仲篱、杨万如兄弟为避日军侵华,南迁广州、香港,并打算移民巴西。二人为免枇杷膏就此绝世,有违祖训,所以将“念慈庵”铺号与药方托付给港人谢兆邦。1946年,谢兆邦在香港设立“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1961年到台湾设厂,陆续销行枇杷膏到亚、欧、美、澳等数十国。
经典指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名片/贺卡| 简约而优雅的结婚喜帖设计欣赏画册设计| 30款国外画册设计欣赏
网页设计| 匈牙利VictoryDesign精彩网站摄影佳作| 乌克兰摄影师Орест Лабяк油画风
海报设计| 英国设计机构Bunch海报设计环艺设计| 白色主题装修家居中美丽的色彩点缀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