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标志设计
作者: 来源:LOGO标志设计共和国 发表时间:2010-10-8 9:42:00 浏览: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标志之八 北京亚运会会徽 11th Asian Games Beijing

7.jpg


设计者:
朱德贤
设计年份:
1985年
入选理由:
长城雄风 中华气概
标志说明:
第11届北京亚运会会徽图案中除亚奥理事会会徽中的太阳光芒外,以雄伟的长城组成”A”字。长城是中国古老文明的象征,”A”是英文Asia的缩写,二者结合,代表在北京举行的亚洲运动会将成为联合亚洲各国人民的纽带。长城图案还构成”Ⅺ”字,表示本届亚运会时第11届。
历史故事:
1985年5月,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通过《人民日报》向国内外发出征集会徽和吉祥物的启事。当时在上海工业大学当老师的朱德贤也参与了征集,他设计的会徽是ASIAN(亚洲的)字母“A”的变体,像万里长城。经过激烈角逐,他的设计入选了前三名。
于是,会徽和吉祥物设计的前三名作者都来了北京,准备接受下一轮‘审议’。朱德贤的”A”字长城标在送审时评委的意见很尖锐,说长城没有出头,就是闭关锁国。在修改过程中,朱德贤就让它出了一点头,这样子,也很像罗马数字里的‘XI’(契合十一这个数字)。当时另外两位会徽设计者看到这个说明词和改动后的稿件,都觉得自己的设计无望了。
经典指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名片/贺卡| 简约而优雅的结婚喜帖设计欣赏画册设计| 30款国外画册设计欣赏
网页设计| 匈牙利VictoryDesign精彩网站摄影佳作| 乌克兰摄影师Орест Лабяк油画风
海报设计| 英国设计机构Bunch海报设计环艺设计| 白色主题装修家居中美丽的色彩点缀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