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首届交互设计领域专业组织筹备会议广州召开
作者: 来源:广东工业设计网 发表时间:2010-11-10 9:47:13 浏览:

2010年11月3日,广州网易大楼沉毅厅里“其乐融融”。来自广东省交互设计相关领域的专家、负责人3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当前交互设计的发展,并讨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有关事宜。

当天,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童慧明教授(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辛向阳教授(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别致词,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交互设计行业的观察和趋势研究,同时介绍了交互设计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并对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各自的期望。会议在轻松睿智的气氛中展开,话题时而针锋相对,时而默契和谐。各位代表都对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和发展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童慧明教授致词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简称IxDC)是国内第一个受市级政府认可的交互设计领域专业组织。它的成立,意味着交互设计在中国发展的全新里程碑。来自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网易、腾讯、新浪、TCL、长虹、华为、139移动互联网、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太平洋网络、香港理工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交互设计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还讨论并确立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基本章程、年度计划与首届组织架构。与会者一致期望专业委员会能够搭建企业、院校之间交互设计专业合作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给交互设计一个清楚的定义和方向”,并通过建立行业、媒体、企业、院校之间的桥梁来提高广东省各产业间交互设计的整体专业水准,促进交互设计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同时,通过广深港之间的深度联合促进与国际上交互设计行业先驱的交流合作。

另悉,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重要活动——“2010首届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将与“广东省工业活动周”、“广州国际设计周”两大活动同期同展场开启。它集全国交互设计领域的专家之力,围绕“赢在互动”这一主题,拟设专家演讲、圆桌会议、工作坊、交互设计作品展览、交互装置体验、晚会等各种形式的交流会。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
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名片/贺卡| 简约而优雅的结婚喜帖设计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