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滨海新区首届(国际)工业设计成果展交会11月8日开幕
作者: 来源:渤海早报 发表时间:2010-11-10 9:47:51 浏览:

“2010滨海新区首届(国际)工业设计成果展交会”于11月8日至1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是滨海新区举办的首届国际性的服务于滨海新区制造业的设计盛会。

本次展交会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主办。主要以推进“滨海制造”向“滨海创造”发展,提升自主产品品牌竞争力为主旨,提升滨海新区产业升级、自主创新能力。五十多家国内外知名的设计机构参加本次展会。


头盔式音响


特别的调料瓶


多功能插座

11月8日上午,滨海新区举办的“2010滨海新区首届(国际)工业设计成果展交会”,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产品设计奖――“红星奖”主办方,首次携40余款国内工业设计的顶级产品亮相,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其中,大多是体现人性化设计并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

昨日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厅内,此次参展的“红星奖”产品已提前布展到位。涵盖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用品、电子消费品、交通工具、家用电器等门类。其中,一款太阳能音响,看上去更像是一只戴耳机的卡通“头盔帽”,“帽子”顶端安装技术先进的太阳能电池板,即使在室内弱光状态下,也可积蓄能源。而音响装置则被隐蔽安装于电池板下方,不仅节省空间,也利于音响效果。另外,日常生活中,人们使用液体的调料瓶,难以掌控用量,还会在瓶口造成残留。但现场展示的两款新型调料瓶,瓶口上端安装有半球形的碗状缓冲装置,液体调料由瓶口流出后,首先近入该缓冲“碗”内,由“碗口”流出,由于瓶口设计有气孔,剩余部分也会回流到瓶内。除此之外,气垫球鞋、融入紫禁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音响设备、天津本土企业设计的个性化园林工具,也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让人触摸到更多人性化设计的工业产品。

“红星奖”自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5届,该奖首创设计“政府奖”,并计划利用8到10年,将其塑造成为中国设计领域的“奥斯卡”,跻身世界著名设计奖项之列。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
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名片/贺卡| 简约而优雅的结婚喜帖设计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