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CorelDraw > 正文
浅谈Corldraw和Illustrator比较学习的方法
作者:周道花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学院 发表时间:2010-11-12 10:10:12 浏览:
我校很多学员,包括外面的学员对于“ILLUSTRATOR和CORELDRAW必须都要学吗?”这个问题问的很多,每个软件的定位、特色、优缺点不同,针对不同人的需求,分析各软件的特点才能有针对性的学习。
首先,这二个软件都是平面设计类,并且是矢量平面绘图软件。其中需要注意的是矢量和绘图二个词语,计算机软件绘图分二大类,一类就是矢量,一类是位图。我今天主要谈的是矢量。何为矢量,说的通俗一点那就是点、线、面所组成的二维平面图形,放大依然清晰,不会出现马赛克,也就是说在ILLUSTRATOR和CORELDRAW中使用相关工具和命令绘制出来的图形都是矢量图形,这就是二个软件的共同处之一。
其次,不同点,coreldraw是由加拿大corel公司制作开发的,而illustrator是美国ADOBE公司开发的。首先我们来说一下illustrator, Illustrator和photoshp被称为姐妹软件,原因是一个为矢量绘图软件,一个是位图图像处理软件。这正是计算机绘图二大类别。由于adobe公司针对平面设计领域发行了一整体系列软件,主要有photoshop,illustrtor,
acrobat,indesing(pagemaker),这四个软件的应用非常广泛,并且功能也强大。又是一个公司发行的,所以兼容性相当的好,不会产生变形或色差。具有同一个颜色预置文件。这就带动了软件间的连带应用。如果将coreldraw中的图形导出后再拿到photoshop或indesign中应用那就不如直接在illustrator中来做,直接拖动或导出到photoshop中来了。方便且统一。这也可以说成是adobe对软件应用的一点垄断性。当然功能上是无可厚非的。
Illustrator中对位图处理的功能相对来说比coreldraw中也要完善一些,特别是对矢量图形可以直接应用羽化,内外发光,扭曲等,其中还具有旋转的三维命令可以产生三维图形,但这只能是一个辅助的功能。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coreldraw吧。
CorelDRAW 的多页功能是 Illustrator 所没有的,确是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多页功能是除了图层之外,可以将图形有效分门组织起来的一个有用功能,页面与图层是互相交叉组成,多图层若是一条线,加上多页面就形成一个面。因此,每加入一个图层,每个页面就多了一个图层,这个图层是分布在每个页面,每加入一个页面中的。不止如此,多页当中分为一般页面和主页面,一般页面可无数多个,主页面只有一个,但图层皆可有无数多个。主页面的主要特性是其对象可应用至每个页面,这有点像专页排版软件的功能一样,譬如主页可做为页首页尾出现在每一页上,可做为每一页的底图或边饰,虽然 CorelDRAW 的主要功能不是排版,但简单的排版还是能够胜任的, coreldraw中的一组交互式工具,应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像交互式阴影、立体、透明、轮廓图、封套、调和等。其中交互式度量工具可以像CAD中的度量工具一样对图形进行数值的测量。位图功能上也有其特点,像虚化效果及浮雕和天气效果也是很智能化的。
 
综上所述,学员们可以根据各自的应用范围有选择性的学习,但在我看来,作为平面设计的应用工具,两个软件都要会。有不同之处,也有共同之处,学习起来岂不是更加能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了。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