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交互设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交互设计 > 观点 > 正文
浅谈:用户界面设计中的“状态”和“动作”
作者:阿里巴巴用户体验设计部 来源:阿里巴巴用户体验设计部 发表时间:2010-11-15 13:37:04 浏览:

三、生活中的例子

  1、电灯开关

用户界面设计中“状态”和“动作”的表达

图2

  单控开关,我们最常见的开关之一,设计极其简单,按下一边是开,另一边是关。至于到底那边是开那边是关,没有几个人会特别关心。因为我尝试两次总会作对操作,几乎没有什么成本。人们不会感觉什么不爽。

  当然,现在还有更好的设计。

用户界面设计中“状态”和“动作”的表达

图3

  2Ipod HOLD

用户界面设计中“状态”和“动作”的表达

图4

  苹果的Ipod播放器的按键锁定功能“HOLD”。当开关拨动到“HOLD”字样一边时,左侧便会露出红色。而拨动到另一边是没有颜色的。巧妙的运用了色彩对人们心里特征的影响区分出了hold的状态。

  3、显示器

用户界面设计中“状态”和“动作”的表达

图5

  显示器电源开关,又一个“动作”和“状态”结合的应用。使用按钮突出的形态,和开关的图形表现来表示可执行的动作(这里按下去是用来开关的),使用背景灯的暗与亮来表示开关状态(灯亮表示现在是开的状态)。

  类似的应用非常多,我们可以看到其中具有的特点是:1、可以触摸、按动(拨动)的按钮 2、色彩的区分 3、有的还有明显的位置差异以及标识。


1 2 3 4 5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设计| 43个独具创意的汽车平面广告欣赏行业展会| Prada米兰艺术展 联手艺术家造时尚雕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