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天鹤奖”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评选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1-16 9:35:36 浏览:
  11月14日下午,首届“天鹤奖”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在京举行颁奖仪式。韩国青州大学的中国学子王吉喆的作品《Light—KeepStanding》以及《中国日报》温名辉的作品《无需思考》分别获得产品设计类和交流设计类金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携手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设计院以及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iF国际论坛设计等国际知名组织共同举办,旨在挖掘和培育国内青年设计师。从8月28日起,大赛面向45岁以下的国内设计院校、专业机构、企业人士和独立设计师征集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截至十月中旬,共收到参赛作品1300多件。

1.jpg


产品设计类金奖作品《Light—KeepStanding》

2.jpg


交流设计类金奖作品《无需思考》 

  根据作品的流行性、创新性、市场性、技术性几个因素,大赛评审团经过10月13日的初选和10月26日的终审,从两大类别作品中各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以及优秀奖十余名,共40余件作品获奖。这些作品涉及家居设计、礼品设计、书籍装帧设计、首饰设计、包装设计、服装设计等领域,或赏心悦目,或构思巧妙,创意横出,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启发性,体现我国设计创意领域的整体水平。

  获得产品设计类金奖的作品《Light—KeepStanding》,设计了一种防摔、安全的不倒翁台灯,结构新颖,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市场潜力。交流设计类的金奖为《无需思考》,这件作品以形态各异的服饰表现出非凡的创意构思,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产品设计类的银奖为《盲人手机》和《山水之间》,前者以人文关怀精神设计了针对盲人使用的手机,后者则反映了人们渴望回归大自然的愿望,并设计了可行的方案。《夜游(剪纸版)》、《竹笔概念包装》则获得了交流设计类银奖。另外,《分享耳机》、《CD专辑设计》、《化蝶》、《童话首饰设计》、《新东巴语言》等30多件作品获得了铜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评委阵容庞大。来自国外的评委有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首席执行官Mr. Clive Roux、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建筑师/设计师Luisa Bocchietto、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总裁Mr. Ralph Wiegmann、欧洲设计学院院长Mr. Carlo Forcolini等国际创意设计产业界的顶尖人物;国内专家有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济信息部部长赵晓笛、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潘鲁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王敏、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中、洛可可设计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贾伟等设计艺术界名家。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于11月13日至15日在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上予以展示。

  另据了解,该项大赛是正在举行的2010年中外服务贸易企业洽谈会内容之一。洽谈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国家商务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潮流立体字平面设计| 43个独具创意的汽车平面广告欣赏
行业展会| Prada米兰艺术展 联手艺术家造时尚雕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
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
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