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七人画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开幕
作者: 来源:视觉同盟 发表时间:2010-11-2 21:47:37 浏览:

2010年10月28日,《七人画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画展展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虹、唐微、聂跃华、白芸、宁凝凝、金纳、张柏萌七位教师50多幅近年来的倾力之作,作品中对艺术纯真的理想和精神追求可见一斑,体现了七位教师不同的艺术风貌,有严谨精致、有浓烈奔放;有绚丽多彩、有素静深邃,但都共同反映了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和对艺术本体语言的探索。

画家心语:
张虹:绘画所具有的美是单纯的,不必赋予它过多的功能。在语言上曾经痴迷与黑白之间,那种单纯而强烈的震撼力,是其它东西不能替代的。现在仍感动于“黑白”之美,却又不舍色彩的魅力,希望游戈其中,并在里面找到或传达出一点意境、心境,足矣。作画的过程已经是快乐、奢侈的 享受了。

唐微:艺术成为毕生爱好和工作,真是莫大的幸福。

聂跃华:艺术是对生活的感知、感悟,是与心灵的对话,是对形式语言的探索、交流。

白芸:我 崇尚自然,也尊重出新,但我更珍惜和尊重自己的双眼和大脑。
我注重师法造化,又努力自出心裁,并诚信自然艺由人为,在艺事上把握自主,在纯化与样式的整一中,不仅描绘着对象的容貌,同时描绘着我心灵深处的希冀。
我笃信传统,但从不敢墨守陈规,我乐于纯乎自然,却不愿做无源之水。

宁凝凝:从日常生活的所见中发现色彩美、造型美,让我感动,激发起我表现的欲望。

金纳:我喜欢在工笔画的三矾九染中感受自然美、体验制作美、创造艺术美…在花鸟的世界里,尽情的表达我对生命的热爱,是我最快乐的事情之一…

张柏萌:“艺术的本质是自由的游戈”,二十一世纪的艺术是跨界的艺术,艺术家首要取消“脑中之轮”。


展览海报


参展作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摄影佳作| 乌克兰摄影师Орест Лабяк油画风海报设计| 英国设计机构Bunch海报设计
环艺设计| 白色主题装修家居中美丽的色彩点缀网页设计| 波兰Lluck简洁型企业网站界面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超炫的火焰瀑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带
插画艺术| 韩国潮流时尚插画欣赏(附psd源文件)包装设计| 瓶装类极品包装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创意的CD封面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风景图片暗红的黄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