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我国著名设计专家、设计理论家高中羽教授辞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1-3 13:19:11 浏览:


中国著名设计专家、设计理论家高中羽教授

  2010年10月29日中午12点40分,中国著名设计专家、设计理论家高中羽教授因癌症在北京中医医院辞世。遗体告别仪式于11月2日上午11:00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高中羽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教材评阅委员。1980年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自 1981年任讲师,至1995年分别被聘任为副教授、教授,中央工艺美院转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后,2000年受聘为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由院装潢设计艺术系调院研究所工作。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他深受学生爱戴,在他离世后,他的学生在博客中发表博文对他的离去缅怀,他在博客中写道:“11月2日,在在八宝山,很多远道而来的各界朋友,与在京的高老师的同事朋友们、学生们一起为高老师最后送别,并安慰他的家属,很多不能亲自赶来送别的朋友也发来了短信———!------!人生一场,有这么多朋友惦记,值得!”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勇敢的走完了自己短暂却极富意义的一生。他为中国设计做下的贡献我们将深深铭记!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匈牙利VictoryDesign精彩网站摄影佳作| 乌克兰摄影师Орест Лабяк油画风
海报设计| 英国设计机构Bunch海报设计环艺设计| 白色主题装修家居中美丽的色彩点缀
网页设计| 波兰Lluck简洁型企业网站界面欣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超炫的火焰瀑布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抽象光带插画艺术| 韩国潮流时尚插画欣赏(附psd源文件)
包装设计| 瓶装类极品包装欣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创意的CD封面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