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辩论大赛精彩上演 新华学子妙语连珠
作者:苏涛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0-12-17 10:45:45 浏览:


辩论赛现场

   近日,在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举办了一场“青春杯”辩论赛8进4比赛。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学院广播站和安装网络协会承办,旨在为希望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共有八个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分为四场对阵同时进行。另外,特别邀请了众多老师当评委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在这四场对阵中,最为突出的是职教城新校区的电商系对阵365西校区的通E(新华校园通讯社+E轩文学社)代表队,让观众叹为观止,掌声不断。这次双方围绕“网络的实用性比娱乐性大还是网络的娱乐性比实用性大”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主要分为开场陈词,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关,每关都有时间限定在时间剩下30秒,由主持人提醒双方代表把握好时间。
    下午2:30,主持人宣布辩论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辩开篇立论,二辩反驳,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始终紧扣辩题,随机应变。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同时又不乏风趣幽默、机智灵敏的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番的唇枪舌战之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把本方观点表达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不断。
    接着,评委张扬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赞扬了辩手在比赛中的激情,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比赛以西区代表队胜出而圆满结束。
    事后,记者采访了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张平同学,她来自于成考电商0902班,她说:“这次比赛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双方代表队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配合让我们一饱眼福,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在这次比赛过程的激情,虽然这次我方输了,但我们并不觉得遗憾,相反它会激励着我们更有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敢于战胜挫折,这样我们才能够成长、进步。”
    辩论大赛是培养学生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这样一场精彩的辩论赛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期待下一场更有激情与勇气碰撞的辩论大赛!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校园通讯社记者 苏 涛 报道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教育培训| 水晶石教育获“2010最具品牌价值CG培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著名词人李清照
Illustrator| Illustrator鼠绘教程:使用3DPhotoshop| PS简单合成漂亮的宇宙星体
3D MAX| 3ds MAX渲染基础教程:Vray水面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火焰图形
CorelDraw| CorelDRAW鼠绘教程:变换工具应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粗边编织图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潮流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暖橙色外景婚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