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几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台北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24 10:12:43 浏览:

几米世界的迷宮:
各位将由12个时间的入口,走进12个世界的角落。
不论散步、发呆、回忆或幻想,你将重新看见许久不曾出现的梦境。
在这里,逝去的时光可以慢慢倒流,所以请保持安静,忘记时间,做回你自己。
还有,別忘了找寻世界的中心,因为在这里,你自己就是一整个宇宙!
 
2009年几米星空特展邀请了14位台、港、日的创作者和设计师,从视觉(平面到立体的空间装置)、故事(片段或重新拆解故事线)和精神意涵(故事背后所要探討的心理层面)等不同角度和几米《星空》的文本做对话,营造出有別于传统画展或当代艺术展览的观展体验,不仅在展出期间引起广大的回声,更在许多人的生活经验里留下深刻的印記。

 

2010年以几米作品《躲进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为文本,墨色国际再度邀集台湾和瑞典超过20位的创作者、设计师和品牌公司参与展出,展览以几米原画作品、偶动画幕后制作展示、音乐魔术互动裝置为內容基础,连结建筑、景观、家具设计、灯具设计、织品设计、工业设计、服裝设计、玻璃工艺等范畴,藉由空间敘事的手法,打造一个同时具备故事想像与生活态度的展览。期望从单一设计作品的点到文化创意产业的线,到多元风格生活的面,引发观展者得到传达(视. 听. 嗅. 味. 触. 心灵)的通感体验,期待将美学涵养的孕育化为无形之中,透过层层的共鸣自然深植于內在心理,让日常生活融入文化创意的具体实践。
 
从二个时间的入口,走进二个“世界的角落”,寻找你曾在几米作品中发现的心灵感动。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即日起举办“几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以几米绘本“躲进世界的角落”跟“走向春天的下午”为蓝本,集结台湾与瑞典廿多位设计师,打造处处惊喜的魔幻世界。

建筑师龚书章是展场设计主导,他表示,这次是以“迷宫”作为主题,参考几米作品中往内在心灵探求的创作精神,设计出像时钟刻度一样的二个入口,最终通往一个世界中心的房间。

走进这个展厅后,观展者能选择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进入,一面浏览许多似曾相识的画面,一面慢慢走入中心点后彼此相遇,完成一个象征人与人之间私密又共通的交流体验。

“几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展出内容包括几米原画作品、花博梦想剧场的几米偶动画幕后制作过程,以空间叙事的手法,由各种装置艺术贯穿氛围情境。另还包括各设计师由展品发展出的系列商品,从摄影、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到织品,形式多元。

台北市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 东2馆
展览时间:2010/12/22-2011/3/27
开放时间:10:00am-22:00p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开阔的暗褐色外景婚Illustrator| AI绘制卡通树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发光的玻璃文字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教程:绘制精美的碳纤维
Illustrator| Photoshop和Illustrato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仿手绘美
教育培训| 水晶石教育获“2010最具品牌价值CG培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著名词人李清照
Illustrator| Illustrator鼠绘教程:使用3DPhotoshop| PS简单合成漂亮的宇宙星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