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日常与无常”—刘旭光抽象水墨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24 10:13:13 浏览:
798白盒子艺术馆将于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1月15日推出艺术家刘旭光 “日常与无常”抽象水墨展。开幕仪式及酒会定于12月31日周五下午3点,免费入场。

刘旭光在天通苑工作室

  刘旭光,生于北京,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艺术实验室主任,曾留学日本并任教东京艺术大学。在刘旭光的观念深处,他并不认为传统的水墨画能够表现现代的精神,西方现代艺术也有其文化的规定性,照搬过来的形式不可能表现中国人认识世界和把握世界的特有方式, 中国文化的精髓不仅从历史流淌至今,而且还在演绎今天的故事。

  “日常与无常”展出架上与影像结合的抽象水墨,刘旭光采用后现代的表达方式, 不仅是语言的问题, 而是表达了今天的存在, 传统的意义在今天的现实需要中生发出来, 同时也暗示了孤立地继承于今天也没有意义。水墨画本来是无需解读的, 但作为观念的水墨则在水墨的表象后面隐藏着本质的客体。文明的进程是通过人类作用于自然留下的痕迹来识别的, 刘旭光把痕迹抽取出来, 赋予痕迹以多种含义。艺术最本质的东西是形式的创造, 一种文化中最本质的东西是对人生人性的思考,我们期待通过刘旭光的语言方式,去追问本土思想的本源,追求水墨画的本质意义。


策 展 人:顾振清
展览总监:孙永增
执行策展:戴卓群
策展助理:李溦溦、张志欣

行政总监:孙永青、付春来
公共推广:刘畅、李溦溦
平面设计:刘朴

主    办:白盒子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01月15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7:3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

联系方式:+86-10-5978 4801
更多信息请登录网站:www.798whitebox.co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开阔的暗褐色外景婚Illustrator| AI绘制卡通树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发光的玻璃文字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教程:绘制精美的碳纤维
Illustrator| Photoshop和Illustrato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仿手绘美
教育培训| 水晶石教育获“2010最具品牌价值CG培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著名词人李清照
Illustrator| Illustrator鼠绘教程:使用3DPhotoshop| PS简单合成漂亮的宇宙星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