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2010年度(第四届)创意新锐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28 10:54:52 浏览:

新媒体艺术异军突起

    与往届相比,CREATIVE M50 2010年度创意新锐评选在保持艺术创作种类多样化特点的同时,新媒体艺术的异军突起尤为令人瞩目。往届获得大奖的参赛作品大部分是装置或绘画,而本届创意新锐评选的金奖以及评委会大奖都授予了新媒体艺术作品。
    金奖获得者是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五位学生,由该团队自编、自导的视频《杯具生活》是一部关于80后日常生活的自传体动画。从创作方法及过程来看,他们俨然是一个大型创作团队,创作中有剧本、分镜头、导演、建模、动画、贴图、场景、灯光、渲染、后期合成等等分工明晰的实战性实验。这部短片因其制作精湛、结构完整、表现手段贴切,得到多数评委的推举,最后捧得桂冠。
    另一部参赛视频作品《吐纳实验》则夺得评委会大奖。视频作者在观察人的呼吸时,对身体与外界交换空气时而产生的腹部有节奏的变化着迷进而引发创作联想——人的小世界犹如人类生活的地球,它的地表就像一层皮肤一样,地上的一切新陈代谢,荣辱兴衰都被承载于其上。人的吐纳比之于地表的吐故纳新。这段影像让人们看到了它的生命,看到了人与自然共呼吸。
    虽然大部分入围作品在艺术表现、观念传达和技法运用上还显青涩,但却体现出选手们材质、题材、制作方式等方面不断寻找突破和创新的实验精神。


 

叶文嘉 《华不注山图》


1 2 3 4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中数码后期制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的兔年花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湖面图片加上漂亮的朝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红色梦幻爱情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开阔的暗褐色外景婚Illustrator| AI绘制卡通树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发光的玻璃文字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教程:绘制精美的碳纤维
Illustrator| Photoshop和Illustrato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仿手绘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