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在深圳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2 9:49:30 浏览:

作为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的前站,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开幕。近十场设计高峰论坛,全球30余位设计大师交锋,《中国工业设计宣言》的发布等等,掀起“设计之都”深圳与世界时尚设计文化的激情碰撞。

11月30日上午9:30分,随着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主任委员潘云鹤院士的朗声宣布,伴着现场600多位工业设计行业同仁、海内外业界嘉宾的热烈掌声,以及齐鸣的礼炮,飞散的礼花——2010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在深圳宝安恒丰海悦国际酒店隆重地拉开了序幕。

深圳市领导、宝安区区委书记鲁毅、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刘志雄、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会长杰弗瑞分别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胡志勇教授宣读中国工业设计宣言,开幕式由广电著名主持人吴庆捷主持。

来自新加坡、日本、美国、意大利和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国内外设计精英相聚一堂。据悉,第三届工业设计节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宝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深圳创意文化中心、香港设计中心、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协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设计节吸收了前两届所有成功的元素,更加成熟地推出了以“绿色设计助推低碳经济发展”的全新主题,全力推广设计责任、设计关怀的理念,吸引了全球最优秀的设计精英汇聚深圳。

本届工业节将为期一周,举办一系列设计行业的交流与展示活动,包括2010第三届中国(深圳)工业设计节启动仪式,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正式发布中国工业设计宣言,深圳-新加坡设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方签约代表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封昌红,新加坡方签约代表是新加坡设计师协会主席张福强。协议中明确了双方的共同目标,为加强设计推广及提升设计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强化双方之设计交流合作,并逐步落实双方在设计交流、设计推广、研究发展、人才培育及设计辅导、知识产权保护等项目的交流合作。打造双方设计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定期透过双方互访、论坛、研讨会等形式,持续进行专业交流及人脉建构。此次签约将标志着深圳-新加坡之间的设计从此开启合作之门;同时,此次深新签约也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继与以色列、香港、台湾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为深圳工业设计开拓国际市场、唱响“设计之都”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本届国际工业设计节历时一周,活动精彩纷呈包括亚洲最大的设计界盛会香港设计营商周将于12月1日在深圳F518创意园内举办深圳论坛,探讨设计•创新•品牌主题;特别邀请到日本大阪设计中心主席,日本夏普集团设计顾问,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区域顾问坂下清;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总和设计中心负责人加藤公敬;世界排名前三的工业设计公司IDEO高级设计总监郝建东;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主席劳伦斯;韩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韩国汉阳大学工业设计系副教授、韩国LAK总设计师金钟吉等10余位嘉宾将出席演讲,带来当前最前沿、最时尚的设计及营销理念。今年的工业节活动仍然继续沿用了深港两地联动模式,除了在深圳延续举办“2010香港设计营商周-深圳工业设计论坛(BODW)”之外,12月2-4日,还带领50家深圳杰出设计公司代表、品牌企业参加香港设计营商周。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图片清晰的橙黄平面资讯| 360公司彩色版新标识新鲜出炉 提意见赢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有冲击感的虎头CG/动画| 《艾米的旅程》:寻找幸福的旅程-绘本上市
平面资讯| 2010年“中国最美的书“揭晓平面资讯| 2011台湾“世界设计大会”标识发布
名片/贺卡| 多款清新优雅的婚礼请柬设计(一)CG/动画| 2012年欧洲杯吉祥物发布
标志设计| 60个以手为元素的标志设计欣赏Photoshop| 用PS和AI软件制作复古彩色网印肖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