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广州美术学院张海文团队设计亚残运会奖牌在广州亮相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6 11:21:59 浏览:

2010年12月2日,亚残运会奖牌首次在广州亮相,奖牌的名字也叫《海上丝路》,与亚运会奖牌设计一脉相承,体现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理念。亚残运会奖牌上特别加入盲文设计,凸显人文关怀,是由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张海文博士及设计师张懿、张聪设计的。

首届亚残运会介绍: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我国继北京残奥会后再次举办的国际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广州是首届亚残运会的承办城市和第一个同年同城举办“两个亚运”的东道主。


广州亚运会奖牌、亚残运会奖牌设计者:张海文 博士/教授、张懿、张聪

张海文设计团队简介: INTRODUCTION OF MEDAL DESIGNER(Zhang Haiwen,Zhang Yi,Zhang Cong)

张海文: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博士。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创建人之一。从事工业设计、科学研究和教学30多年。长期致力于泛珠三角地区的工业设计,设计作品获多项国际金奖和国内大奖。

张懿、张聪:双胞胎,经历相同。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曾赴英国剑桥大学交流学习。现为张海文工作室主任设计师。中级工艺美术师职称。代表作:《珠江游船-广东电台号豪华游船》船体造型设计及室内设计。设计作品获多项国内金奖。


第一届亚残运会奖牌设计团队工作照:张海文博士、教授(后)张懿(中)张聪(前)

设计理念 MEDAL DESGIN CONCEPT
立体弦纹象征拼搏光芒
盲文设计凸显人文关怀
亚残运会奖牌的正面与亚运会奖牌的正面设计不同,亚运会奖牌的正面设计主题是“亚奥理事会会徽+广州市花红棉”,而亚残运会奖牌的正面不仅设计有会徽,更有独特的盲文设计。

奖牌正面设计:FRONTOF THE MEDAL
富动感立体浮雕形态
亚残运会奖牌的正面依据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会徽平面图形,设计成富动感、立体感、时代感兼容的立体浮雕形态。立体凹凸弦纹的细节设计,使弦纹在光照下产生耀眼的放射光泽,象征了运动员的心智、身体和精神在拼搏中焕发出灿烂的光芒。奖牌上特别加入了盲文的细节设计。


亚残运会奖牌(金、银、铜)正面设计

奖牌背面设计:BACK OF THE MEDAL
  “广船”体现岭南文化精神
  亚残运会奖牌的背面设计基本上与亚运会奖牌的设计一致,都是“海上丝路”的主题,体现“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理念,同时赋予了更多的寓意。
  广州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著名的商都、港口,有两千多年的开放贸易历史,是中国通向世界的窗口,一直以来以特有的蓝色文明、海洋文化著称。广州也是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近代革命策源地、岭南文化中心地、改革开放前沿地。


亚残运会奖牌(金、银、铜)背面设计


亚残运会奖牌包装盒设计

奖牌的设计以中国文化为底蕴,海洋文化为背景,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画面中,翻腾的大海由近而远向两边破开,独特的“广船”由东向西扬帆远航。奖牌设计承载着厚重的广州地域文化信息和当代信息,充分展现了岭南人“乘风破浪,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的独特人文精神,同时象征了残疾人运动员努力拼搏,实现自我的精神。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图片清晰的橙黄平面资讯| 360公司彩色版新标识新鲜出炉 提意见赢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有冲击感的虎头CG/动画| 《艾米的旅程》:寻找幸福的旅程-绘本上市
平面资讯| 2010年“中国最美的书“揭晓平面资讯| 2011台湾“世界设计大会”标识发布
名片/贺卡| 多款清新优雅的婚礼请柬设计(一)CG/动画| 2012年欧洲杯吉祥物发布
标志设计| 60个以手为元素的标志设计欣赏Photoshop| 用PS和AI软件制作复古彩色网印肖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