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山西太原将在城南建一流新城 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3 10:11:37 浏览:
山西太原市提出拟用5—10年时间,在城市南部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城。为此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决定面向国际征集“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诚邀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或设计联合体参加。

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项目具体包含三个子项目,分别为南部区域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南部新城战略性总体规划以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

其中,南部区域总体发展概念规划的范围北起太原市长风西大街及南中环街,南至清徐县行政界限,东起太原市东峰新区及晋中环线东段,西至太原西环高速及太汾高速公路,总面积约1168平方公里。规划内容包括提出区域发展战略,确定区域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生态构架、交通系统等。

南部新城战略性总体规划的范围北起长风西街及南中环街,南至晋祠及太中银铁路,东起太原行政界线,西至西环高速及太汾高速公路,总面积约为276平方公里。规划内容包括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要求为基准,重点对南部新城的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布局、文化遗产保护、绿地和生态系统、综合交通体系、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等内容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

重点地段城市设计主要是对南部新城两处以上的重点地段进行城市设计(重点是晋阳湖周边地区、小店南部核心地区),对重点地段的空间形态、城市形象、风貌、环境品质等进行控制与引导,强化重点地段的中心形象,突出现代性、特色性、生态性。

本次国际征集活动的报名时间从明日起一直到20日。1月30日前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设计单位进行资格审查,最终选定五家设计单位,发邀请函。2月15日至 4月15日,设计单位进行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的编制。4月16日至4月19日,设计单位提交最终成果,专家评审,评出最优方案。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滤镜打造创意水墨的烟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质感裂纹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魔法光束平面设计| 26款漂亮的酒广告欣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表面发蓝光的金属字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打造漂亮的金色玫瑰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描边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新年兔形黄金
Photoshop| photoshop中数码后期制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的兔年花纹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