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活动亮点抢先看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21 10:09:49 浏览: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概况

时间:
2011年4月28日-5月3日,共6天。
专业观众日:4月28日 9:00-17:00
普通观众日:4月29日-5月2日 9:00-17:00     5月3日 9:00-15:00

地点
主会场:杭州(萧山)休博园
分会场:滨江白马湖 、浙江传媒学院、中山北路、市民中心、余杭良渚、极地海洋公园、凤凰创意国际 、黄龙体育中心 

宗旨
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主题
动情都市,漫优生活

      2011年4月28日至5月3日,第七届动漫节将再度在杭州休闲博览园举行。围绕“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目标,我们将着力打造动漫产业博览会、美猴奖大赛、动漫高峰论坛、COSPLAY超级盛典等十大品牌活动,将呈现以下亮点:

  一、开幕式方面,第七届动漫节开幕式暨“美猴奖”颁奖晚会将于2011年4月28日晚举行,精心打造的这台动漫音乐会将紧扣动漫这一元素,以经典、原创的乐曲,形式的创新,特色的演奏,完美的配合,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从未体验过的听觉与视觉的超值享受。

  二、cosplay大赛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飞跃。今年的动漫节上,cosplay仍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全国性大赛。2011年第七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有望增加国际赛区,邀请优秀国际选手来杭交流比赛;还将以往“全国城市形象代言人”活动演变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个人COS比赛,增加个人COS的一抹亮丽;另外一个重要变化就是人数的变化。历届以“十人”为分界点的人数赛制将调整成“十五人”作为分界点,更符合当下的COSPLAY社团潮流。
  三、在会展方面,2011年的第七届动漫节一定会是一届展商活动丰富、会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动漫节。

  1.在A馆,我们决定做成以各个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国内动漫行业领先城市的集中展示。

  2.在B馆则是国际企业的集中展示,这也是为了加强国内的动漫企业和国外知名动漫企业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3.在C馆,我们会增加许多以前没有的互动活动和游戏体验,来让每一位到动漫节的参与者都能切身感受到动漫节所带来的乐趣。也会给一些衍生产品的制作企业提供一个除了正常对外销售以外的专业交流平台和配套交易的服务。在这里,衍生产品的制造商和销售商们可以进行专业的交流和交易。

  4.我们还会与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相结合,向10万余青少年发放体验券,同学们可以在动漫节全程中收集和互换徽章。这样的活动鼓励青少年勇于进行交流、交际和集会,有利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会场的人群疏导工作和互动氛围的形成,让整个会场更全面和高效地利用起来。

  四、在美猴奖方面,今年也会有新的动作、新的亮点。
      1.品牌整合提升品位规格,全民参与打造动漫的金鸡百花奖。
      2.其次网络征稿系统全面建成,网上管理实现征稿数字化。参赛者只需通过登录动漫节官网进入“美猴奖”征稿系统,所有参赛信息、资料上传等环节都可以通过网络完成,并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有关活动信息及行程,还将拥有自己的专属账户和界面。
      3.重视展映交流环节,增强参赛者荣誉归属。第七届动漫节“美猴奖”拟为每一名参赛作者发放参赛证书,以增加参赛者参与感,同时“美猴奖”颁奖及有关内容将和开幕式晚会进行更全面的整合,“美猴奖”各系列活动获奖者将在动漫节开幕上接受嘉奖。第七届动漫节“美猴奖”提名作品将被推荐送往法国昂西动漫节等世界各动画节参赛,也将加强参赛影片展映环节,将系列赛事活动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展映,同时交流展映各国际动画节优秀动漫影片,丰富动漫节嘉宾(尤其是外宾和“美猴奖”提名作者)的既定行程,以丰富嘉宾的专业活动内容,让更多国际动漫界人士认识了解中国动漫,打响“美猴奖”品牌。

  五、在论坛活动方面,我们决定全新定位,深度挖掘,把第七届高峰论坛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1.搭建深入合作平台 ,动漫双城记精彩开启。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新设立了“动漫双城记”板块。本届论坛将与台北市携手打造“动漫双城记 杭州&台北”。届时,拟请杭州和台北两地的政府动漫主管部门领导、协会负责人、业界专家、企业家,就文化创意产业、动漫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动漫与城市的发展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2.展现动漫靓丽红颜,女性论坛撑起动漫半边天。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高峰论坛在动漫面对面板块中,拟推出中国动漫女性论坛。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进程中,留下了不少女性管理者、从业者的身影。本次论坛拟邀请多位活跃在动漫舞台上的魅力女性,包括:政府领导、企业家等一起交流、探讨,以她们独特的视觉分析当今动漫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六、动漫博物馆的相关活动。
      1.现场的赠品征集活动,我们会在现场征集藏品,并对捐赠者给予奖励。
      2.在会展现场体验博物馆的互动展示方式,让参观者能率先一部感受到即将建成的动漫博物馆新颖的展览方式。
      3.在主会场专门设展,对博物馆已经收藏的一部分珍贵藏品进行现场展示,表现出动漫博物馆目前实力和藏品基础。让大家能直观地看到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历程。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金色扫描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贺新年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烈火人像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彩色色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暗红色网页框摄影佳作| 妖艳人体彩绘引爆夏日激情
Photoshop| Photoshop给照片添加可爱的心形云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绚丽的抽丝花朵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暗调蓝红色风景图片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精细三维log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