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20世纪中国平面设计文献展将亮相深圳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24 10:53:01 浏览:
“20世纪中国平面设计文献展”是中央美术学院为筹备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在北京举行年会而策划的一项重要的学术展览,并于2009年10月北京召开世界设计大会期间首次与国内外观众见面,引起强烈反响。因此,再次在深圳的展览由关山月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对作品进行了精选和补充,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当代海报,将有较充分的展示。展览将于2011年1月25日下午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至2月27日。

  该展览分“国民·生活、人民·英雄、公民·时代”三个单元,分别选择了民国时期的期刊杂志和老上海的月份牌,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宣传画和改革开放以来的海报,它们分别对应了20世纪三个重要时代:国民?生活——西风东渐时期以十里洋场为特色的海上文化;人民.英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的政治文化;公民?时代——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与商业文化。希望以此勾画出20世纪中国的平面设计史的轮廓,同时,也凸显深圳对中国现代设计发展的重要贡献。

  20世纪中国的平面设计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其形态的生成、演变过程,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错综复杂的演变过程。所以,想以一个展览容纳这样巨大的内涵,无论如何是不现实的;因此,我们在形态上选择了招贴画这一具有代表性的平面设计样式,试图考察它在几个主要历史时期独特的呈现方式,并探讨其形态的变化与社会变革之间内在关联。

  上海“月份牌”招贴是现代平面设计进入中国之后与中国商业环境相结合的产物。这些至今仍然魅力不衰的中国式早期招贴,不仅显示了当西方经济、文化如潮水般涌入时,中国传统审美敢于应对的勇气,也展示了最早的一代设计师在时势巨变中善于学习、敢于创造的卓越才华。 如果说“月份牌”仅是一种商业广告样式,老的期刊杂志的涵盖面就宽泛很多,从中可以嗅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以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历史气息。很多著名学者和艺术家都参与过期刊的编辑与设计,从中可以感受到二十世纪早期中国平面设计东成西就的极高水准。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金色扫描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贺新年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烈火人像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彩色色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暗红色网页框摄影佳作| 妖艳人体彩绘引爆夏日激情
Photoshop| Photoshop给照片添加可爱的心形云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绚丽的抽丝花朵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暗调蓝红色风景图片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精细三维log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