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选定伦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25 10:43:29 浏览:
五道设计大餐 向国庆献礼

  2011年1月21日下午,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以下简称2011设计周暨三年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策划及推广会,这标志着以“设计北京·善意设计”为主题的2011北京设计周暨三年展各项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来自文化部、教育部、文联、北京市政府、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重要的国际媒体、公关、创意机构、品牌机构的代表共300人参加了筹备推广活动。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一项通过设计践行创新国家理念、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北京设计之都为宗旨的常态性国际设计活动。为使北京国际设计周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设计周,从2011年开始,北京国际设计周计划每年于国庆期间举行,代表设计创意产业向国庆献礼。设计周由高峰论坛、设计大展、主宾城市、设计之旅和设计奖项五大延续性固定板块组成。北京设计周计划每年与一所全国性的设计教育权威机构联手,共同举办其中的大展板块,以保证学术角度的国际前瞻性。2011年,设计周将与清华大学合作,推出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这是亚洲率先采用 “设计三年展”这一国际设计领域最高级别活动形式的展览。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的主题是“设计北京·善意设计”。“设计北京”呼应着北京建设设计之都的城市战略,而“善意设计”的年度主旨,则取自首届三年展的主题“设计的善意”,城市战略与年度主旨的组合,彰显着本届设计周透过设计,向世界传达善意、向环境传达善意、向公众传达善意的良好意愿。

  推广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对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定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明确的立足于‘创新国家、世界城市、设计之都’的三个定位,对国家和北京市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在讲话中强调,作为首都,北京国际设计周应该体现中国向创新国家转型的信心和能力,体现北京后奥运时代通过人文建设打造世界城市的信心和能力,体现通过品牌设计活动,打造世界设计之都的信心和能力。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组委会副主任、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介绍了设计周及三年展的筹备情况。他说,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已经形成“一个高峰论坛”、“一组设计大展”、“一个主宾城市”、“一次设计之旅”、“一项设计大奖”的“五个一”整体思路,“设计五个一”格局的确定,将对北京国际设计周长远规划、立体运营发挥重要作用。

2011北京设计周的“五个一”设计大餐

  设计周暨三年展组委会副主任孙群详细介绍了围绕“五个一”而准备的五道“设计大餐”,包括以“2011北京设计峰会”、“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为核心的系列设计展览、“北京设计之旅”、主宾城市“伦敦-北京设计快线”、
“设计北京年度大奖”。

  2011北京设计峰会,计划于2011年9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峰会将启动由郭金龙市长提出的建立全球设计城市网络计划,以“设计 让城市更进步”为主旨,邀请全世界精选的12个设计重镇的主管领导、成熟设计周主席出席,与国际顶级设计专家、商业领袖、研究机构共同探讨全球设计城市网络建设、产业发展政策、城市规划建设等设计与城市相关的话题。

  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计划于2011年9月28日到10月17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三年展邀请全球著名的五个设计策展人,围绕着“移动城市”、“数字驱动的设计”、“亚洲饮食文化与器具设计”、“敬老爱幼”、“慢设计、快进步”、“一百年一百把椅子”五个主题,展示世界尖端设计作品及概念,立体演绎“设计的善意”的主旨。另悉,设计周还将在世纪坛及故宫策划筹备“透过设计看世界”、“故宫与ALESSI及当代设计——和盘天下”等面向大众的展览活动。

  2011主宾城市“伦敦-北京设计快线”将带来体现英国当代设计水平的系列设计活动,包括“伦敦-北京跨文化的设计快线”展览、“主宾城市赠礼”、“中英设计教育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北京设计之旅,是2009年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活动的延续,2011北京设计之旅将以“天安门景观优化设计”首发站,组织一条横跨原创品牌、创意园区、商业中心的“设计旅游线路”,让更多的公众感受设计的魅力。

  “设计北京 年度大奖”,是一项面向市场及消费者的设计评选活动。奖项将通过专家评议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家居、地产、IT数码、家电、通讯、金融、饭店、餐饮、航空等九大消费类别,分别进行公众喜爱的设计品牌、消费者喜爱的设计师、消费者喜爱的消费场所、最佳广告设计、最佳服务及体验设计等五个方面进行评选,并于设计周闭幕当天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

  筹备及推广会由北京国际设计周运营总监、著名设计传媒人段妍玲以及设计周创意总监陈柏康共同主持。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CCTV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芮成钢、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及创新参赞朱赛贝·饶、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著名时装设计师马艳丽等设计界及文化界知名人士就2011年设计周暨三年展的主题、内容、运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对话。

北京设计周的京沪联动计划

  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还将于1月24日在上海与上海都市产业处联合举办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策划及推广会议。联动计划包括“设计周末京沪快线”、“设计周京沪快线”、“米兰设计周京沪联手推广”三个部分,合作计划的具体内容将于二月份公布。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筹备组副主任孙群说,因为北京是首都,北京要带头树立“中国设计、创新国家”的整体形象,北京国际设计周将超越城市概念,与上海、深圳等中国设计重镇积极联动、彼此协作,共同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填充内容、培养实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支逼真的金属钢笔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紫色卡通
Photoshop| Photosho制作非常神奇的藏色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金色扫描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贺新年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烈火人像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彩色色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暗红色网页框
摄影佳作| 妖艳人体彩绘引爆夏日激情Photoshop| Photoshop给照片添加可爱的心形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