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arting365 发表时间:2011-1-6 10:36:25 浏览:

2010年12月30日,香港设计中心于设计营商周公布本年度5个大奖的得奖名单,包括“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学生大奖”、“设计领袖大奖”、“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及“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得奖者于昨天举行的颁奖典礼及晚宴获颁奖项。多位城中名人及著名设计师出席于设计营商周举行的“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及晚宴。

香港设计中心一向致力提升社会对设计的重视,让企业和大众了解优质设计不但有助提高生活质素,而且是成功营商的先决、保障稳健发展的基石。设计比赛是宣扬设计事业及拓展创意思维的重要渠道,香港设计中心为此每年举办多个不同性质的奖项计划。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罗仲荣表示:“一年一度的设计奖项琳琅满目,包括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设计领袖大奖、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以及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让彼此欣赏当代卓越设计的背后理念和手法,成为实际无比的楷模。各大奖项道出亚洲设计的发展轨迹,鼓励设计师、业界和相关参与者朝更恰当、更具意义的方向迈进。”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罗仲荣先生

今年的“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共收到650份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参赛作品角逐殊荣,数量为历年之冠,反映此大奖之认受性与日俱增,深受本地和世界各地设计专才的重视。参赛作品涵盖工业/产品设计、传讯设计、环境设计及服饰设计等18个组别,种类广泛,创意之作比比皆是。

30日会上共公布108个奖项,包括9个最高荣誉大奖、3个特别奖 ─ 分别为文化、科技及可持续发展,9个金奖、16个银奖、23个铜奖,以及48个优秀设计奖。

得奖作品不但注重创意、风格、美感及实用功能,而且不少融合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当中有被誉为全球最贴近自然的学校、可充电1500次的低自然放电电池、可准确撕出大小理想的保鲜纸及形似翠绿叶片的小工具,云云得奖者不约而同地反映出一个事实:持续发展和环保不再是一种时尚,而是优质商业营运和设计的基本元素。保护环境是本世纪面临的一大挑战,“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鼓励前瞻性的思维及深化设计,从而发挥影响力,提升生活。

 
(左起)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先生,KTSARL 总裁高田贤三先生,Kenzo Takada Co.,Ltd. 总裁铃木三月小姐,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女士及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罗仲荣先生

香港设计中心今年特别增设“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学生大奖”,褒扬能善用跨界合作,以达致创新理念的学生及其作品。今年的参赛者由亚洲40所大学及设计院校提名,共呈交150件作品。进入最后评审的13组入围代表均获邀来港于12月1日进行最后评审,由国际及本地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最后选出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的星匡朗为得奖者。得奖作品名为“Tokyo Next Design Project ’08 与毕业作品”,是一个由日本Onishi of Asakusa 公司与多摩美术大学产品实验室联合开发的项目,由星匡朗带领的团队利用现有的技术,研发了一种结构性布料,称为“GRIDABLE.ad”,它比传统的廉布有更广泛的用途。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成员周梁淑仪女士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大奖旨在表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杰出华人设计师,其设计才华广受赞赏,在国际间享负盛名。工业设计师陈秉鹏凭借杰出成就获此殊荣。

陈秉鹏的作品被伦敦设计博物馆及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等选为永久收藏之列。美国权威设计杂志《I.D.》称陈秉鹏为 “40 位美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之一”,《Business Week》誉他为“举世瞩目的美国新一代天才设计师”。

陈秉鹏近年专注拓展现代中国设计的范畴, 2007年与Herman Miller 合作研发和设计以竹制成的人体工学扶手椅,此突破性产品综合了传统工艺和计算机技术,引发陈秉鹏在传统中寻找强化设计的方式,如今成为他设计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ECCO Design 主席陈秉鹏先生-“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大奖得奖者

“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于2005年创办,旨在表扬及栽培具潜质的本地青年设计才俊,得奖者将获资助到海外进修或实习,提升设计能力,扩阔国际视野,回港后为本地设计业作出贡献。过去四年,共有近30位年青获奖者受惠,当中计有麦雅端、裴秉宏、李立仁及许振邦,他们获资助前往国际知名的设计院校进修或实习,包括哈佛大学设计研究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及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等。

今年的“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共设四个奖项,“设计智优青年设计才俊大奖”分别由两名在职设计师梁志刚及许业朗获得,梁志刚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客席导师,许业朗专门设计针织服饰,他们将各得港币50万资助,接受为期不少于六个月的海外实习。“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青年设计才俊教育大奖”的得奖者为喜爱设计服装的设计毕业生张恩渝,从事广告设计的设计毕业生何颖欣则获得“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青年设计才俊教育大奖”,她们每人将获颁港币25万,到海外教育机构修读设计或与设计相关的课程。另外,在职设计师杨展、设计毕业生范进鹏及邱志达亦因表现出色而获得优异奖。

“香港青年才俊设计大奖”获政府赞助,并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创意香港主理,今年更额外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慷慨支持。

 
陶威廉先生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描边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新年兔形黄金
Photoshop| photoshop中数码后期制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的兔年花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湖面图片加上漂亮的朝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红色梦幻爱情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开阔的暗褐色外景婚Illustrator| AI绘制卡通树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发光的玻璃文字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教程:绘制精美的碳纤维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