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日本成立中国摄影师沙飞研究团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1-6 10:39:26 浏览:
 据日本宫崎县《宫崎日日新闻》报道,研究中国新闻摄影师沙飞(1912-1950)业绩的“沙飞研究·日本之会”已于近日成立,研究会事务局设在都城市。沙飞在日中战争时期拍摄的照片是宫崎县都城市和中国重庆市江津区开始友好交流的契机。该研究会将于1月底访问中国,并计划于明年沙飞诞生100周年之际在日本全国各地举办照片展。研究会相关人员表示:“在日中关系发生矛盾之时,我们希望促进民间层面的交流。”

  沙飞生于广州,曾在上海拍摄过鲁迅晚年最后的留影。他被称为八路军最早的随军摄影师,曾跟随聂荣臻将军,留下了许多日中战争时期的战地照片。1940年在河北省纷飞的战火中,年仅4岁的日本女孩拵美穂子(都城市梅北町人)被八路军从其母亲遗体旁救出,之后她被送交给了日军。当时拍摄下聂荣臻牵着拵美穂子小手的合影的就是沙飞。以该照片为契机,都城市和聂荣臻的故乡、重庆市江津区在1999年缔结友好协定,开始了交流。

  研究会把在中国并不广为人知的沙飞定位为“新闻摄影师的先驱者”,计划通过考证其业绩和人物形象,来活跃日中民间层面的交流。在去年11月于都城市召开的成立大会上,除了该市外,来自千叶县、福冈县、熊本县等地的日中友好协会有关人员也到场出席。都城市市长长峰诚担任了该协会的顾问。

  研究会将于1月底访问沙飞度过了青年时代的广州市,并于2月创刊研究杂志。明年为纪念沙飞诞生100周年,研究会还计划和中国的沙飞研究会一同召开研讨会,并在日本全国举办照片展。研究会事务局设在“日中友好协会都城支部”内。该支部的来住新平支部长(80岁)表示:“希望大家能从充满人道主义视点的沙飞的照片中解读出对于和平的寄语。”由于日中两国关系恶化时,交流就会出现中断,因此该研究会希望构建与以往不同的交流方式。来住说:“虽然或许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我们希望通过研究活动,构建日中草根阶层的信赖关系。”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描边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新年兔形黄金
Photoshop| photoshop中数码后期制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的兔年花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湖面图片加上漂亮的朝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红色梦幻爱情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开阔的暗褐色外景婚Illustrator| AI绘制卡通树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发光的玻璃文字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教程:绘制精美的碳纤维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