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华裔画家陈志勇动画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1-2-10 10:42:53 浏览:
   澳洲华裔插画家陈志勇第一部个人动画作品《失物招领》(The Lost Thing)入围奥斯卡最佳短片。他很期待2月27日参加奥斯卡典礼。(陈志勇提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入围今年第8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五部作品中,有一部风格独特有趣的“失物招领”(The Lost Thing)出自澳洲华裔插画家陈志勇(Shaun Tan)之手,故事改编自他的同名绘本。



  陈志勇的绘本以情节感人著称,该动画延续他的绘本风格,细腻而神秘。影片描绘一个喜欢搜集瓶盖的男孩在沙滩上发现没人要的“不明物品”:一个寂寞的、奇怪的生命体。几经周折后,男孩把物品送到一个它们的聚集地。短片塑造奇怪的工业世界:房间和城市中布满不知用途的管道、连接线、告示牌、指示灯、以及各式各样的小猪标志。原著书中最有趣的是每页画底。每页纸,都由来自电力学和机械学的羊皮纸拼贴而成,短片体现这种工业化世界观。

  陈志勇对获得奥斯卡提名感到十分荣幸,他说,影片从2001年开始制作。当时原著插画已完成,希望能把它搬上银幕,但中间多次都想放弃,历经周折总算完成。虽然这是第一部动画作品,却让他感觉已经做了十年。

  曾获得澳洲文学奖的陈志勇为澳洲知名科幻插画家,父亲为马来西亚华人,母亲为澳洲人,作品在美国和欧洲有广大读者,并多次在澳洲举办个人插画展。“不明物品”是第一次将插画制作成动画短片并参与奥斯卡评选。

  陈志勇成长于澳洲西部柏斯市(Perth)的北边郊区。学校时就是画画高手。青少年时期就开始为科学小说画插图,也为小印量杂志中的恐怖故事配插图。

  1995年陈志勇毕业于华盛顿大学艺术系及英国文学系,目前专职童书插画。他的图画书作品获得许多国际大奖项,代表作品有“观像镜”(The Viewer)、“兔子”(The Rabbits)、“红树”(The Red Tree)及“抵岸”(The Arrival)。2007年,更获世界奇幻奖(World Fantasy Award)年度艺术家的殊荣。

  除绘本创作外,陈志勇还跟好莱坞知名动画公司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合作,担任动画片“荷顿奇遇记”(Horton Hears a Who)以及“瓦力”(Wall E)的造型顾问。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彩色新年祝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支逼真的金属钢笔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紫色卡通Photoshop| Photosho制作非常神奇的藏色图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金色扫描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贺新年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烈火人像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彩色色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暗红色网页框摄影佳作| 妖艳人体彩绘引爆夏日激情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