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文化产业成“十二五”支柱 IT人才需求将“井喷”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 发表时间:2011-2-14 11:49:00 浏览:


    国家的强弱、民族的兴衰,归根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从“农业时代”的人口数量的竞争,到“工业时代”熟练工人数量的竞争,再到“信息时代”的信息技术人才的竞争,可以说,一个国家的强盛正是其人才积累、聚变的过程。
    21世纪,公认的“信息时代”。当上个世纪90年代亚洲经济、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遭受金融大鳄冲击时,美国则完成了IT技术的产业革命,诞生了诸如微软、亚马逊、谷歌、雅虎、Facebook等一大批IT产业巨擘。而他们所贡献出的强大力量,也是美国能够保持超级大国地位的重要支持。
    2010年,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首次提出将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这预示着在“信息时代”,IT人才的需求量将迎来一个飞速增长的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IT技术已成为文化产业离不开的助推器。数字艺术与信息技术两大方向,将新时期的文化产业推向一个新高度,同时给国民经济带来了巨额财富,也提高了人民的日常生活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文化产业增加值2009年达到8400亿元,占同期GDP比重由2004年的2.1%上升为2.5%左右。2004年到2008年,中国核心文化产品出口年均增长24%,超过货物贸易平均增速近7个百分点,2009年出口总额达109亿美元。
    作为新时期国民经济转型的突破点,担负着创新文化项目实施的人才,无不与IT技术有着不解之缘。动漫游戏需要数百万美工人员;互联网需要数百万网络组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图片处理、视频制作、美术编辑、网站优化、网络推广人员;数百万各类网站需要站长、网络维护人员……
    知名人力资源专家宋先生说,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一直是任何国家发展的根本支撑,国家在“十二五”期间适时将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之一,从而为IT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IT人才需求也必将呈现一种“井喷”状态。
    教育部相关统计显示,作为我国IT人才培养“双雄”之一的IT职业教育,每年为市场提供的各类IT人才达数百万人。其中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为代表的一批办学早、实力雄厚的教育机构,在专业设置、专业内容研发、就业安置等领域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正成为广大求学者欢迎的教育形式。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加上超酷的金色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圆形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创意的古老木纹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彩色新年祝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支逼真的金属钢笔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可爱的紫色卡通
Photoshop| Photosho制作非常神奇的藏色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金色扫描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贺新年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烈火人像效果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