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香港:创意生态”主题展览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2-22 13:05:16 浏览:

香港设计中心于上海世博期间举行的重点项目“香港:创意生态 ─ 商机、生活、创意”主题展览载誉回归香港。作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文化博物馆的合作伙伴,展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隆重揭幕。“香港:创意生态”活动旨在透过展览、导赏团、公 众论坛及工作坊等活动阐释香港的创意环境,展示香港生机勃勃的设计产业及顶尖设计。

7位出席嘉宾携手掀开香港的创意景观 (由左至右):著名设计师靳埭强、“香港:创意生态”活动的总策展人罗启妍、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吴志华博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副主席刘小康及年轻设计师张汉文。

这次活动的主题“香港:创意生态”,剖释了香港的创意基因,阐述本港独有的社会、文化、经济及地理因素,及 其如何推动香港的创意发展。同时,展览展现了香港是一个培育出大量优秀及具创意的设计师和企业,并吸引国际设计专才的大都会。

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 兰、创意香港总监廖永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吴志华博士、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香港:创意生态”活动的总策展人罗启妍及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副主席刘小康。 

香港特区政 府一直重视设计产业以及创意文化,并在近年将创意产业定为本港六大优势产业之一,积极将香港打造成为创意之都;在世博期间,更将香港 设计中心的“香港:创意生态”项目推向国际舞台,让更多人认识香港设计产业的成就。

香港设计中心期望透过今次的展览,进一步推动香港的设计业发展和栽培业界人才,提升香港的综合竞争力。


香港知名及新晋设计师联同合作伙伴同贺“香港:创意生态”活动开幕

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表示:“我们十分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商 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文化博物馆、创意香港及所有合作伙伴对此项活动的全力支持,让我们的展览得以顺利回归香港。我们希望 透过一系列有关创意设计的展览,公众论坛及专为学生而设的教育活动,促进商界、学界、文化界及 创意产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建立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从而提升香港于设计和创意方面的整体实力。”
 
香港站展览可归纳为七大范畴:商业与设计的融合、传承革新、形象塑造、都市文化、品牌创立、国际精英及创意新一代;同时展出杰出设计师及年轻设 计师的作品。杰出设计师部份的展品涵盖时装、奢华品、产品、空间设计及服务系统等;而年轻设计师之部份则邀请了共五十七位新晋设计师,以无穷创意将由是次展览的策展人荣念曾所设计的“天天向上”人型塑像幻化为不同风格的展品。

“香港:创意生态”活动的总策展人及著名珠宝设计师罗启妍表示:“随着中国和亚洲持续发展,我们需要不断培育人才和创新思维,以提高竞争力。香 港设计中心策动的“香港:创意生态”活动,目的就是推动传承理念、商业与设计的融合,展现年轻设计师的创意思维及刺激新一代的创意发 展。”
 
这项大型活动包括了展览、公众论坛、导赏团及工作坊,当中的公众论坛将由总策展人罗启妍女士联同设计精英和商界领袖带领,与市民一起探讨设计的可持续性及如何提升企业之竞争力,欢迎市民预约及参加,费用全免;而教育工作坊则透过与学校合作,让本地新晋设计师带领学生进行互动,迸发创意思维。
 
为概括是次展览,香港设计中心及香港贸易发展局特意联合出版同名书 籍《香港:创意生态──设计文化的塑造》纪念版藏书。此书以“香港:创意生态”为主干,介绍了香港的创意生态系统、设计师创作风景、设计公司及未来新一代等主题;另外更获得多位在香港及两岸三地均甚具影响力的企业家、艺术家、文化评论家及学者赐文,如:冯国经博士、龙应台教授、陈冠中先生、John Heskett教授及罗启妍女士等,深入探讨香港在商业、文化和设计领域的创意力量。

“香港:创意生态”展览由即日起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专题展览馆六)展出,至5月11日结束。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透明的玻璃文件夹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眩光下的反光金属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盛有液体的容器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火焰圆环光束
Illustrator| AI+PS 漂亮的彩色立体字制作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暖调外景婚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绿色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加上超酷的金色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圆形水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