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纽约图钉工作室回顾展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3-10 9:44:36 浏览:

2011年3月5日,纽约图钉工作室回顾展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低调开幕,CAFA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中央美院副院长徐冰,设计学院院长王敏以及纽约方面的艺术家、嘉宾等一同参观了展览,并进行了融洽的交流。

纽约图钉工作室是二十世纪最具影响的设计组合之一,它在世界平面设计历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他们在二十世纪60年代开始进行设计理念与方法的新尝试与探索,这一先锋性的行动彻底改造了视觉交流的语言,并对以后世界各国平面设计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披头士改变了音乐的性质,图钉工作室改变了插图与设计的性质。

这次展览的关键词是“Paradigm”——一种理论的框架所界定的某一时期的世界观。展览将展出纽约“图钉”设计小组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的平面设计作品223件/组,包括海报、广告、书籍封面、书籍插图、唱片封套等。展览着眼于呈现图钉工作室的四位主要成员(米尔顿•格拉瑟、詹姆斯•麦克穆兰、西蒙•切瓦斯特、保罗•戴维斯)是如何受到工作室的影响,以及他们在离开工作室后每个成员各自的人生路径。

该展览的核心来自于纽约设计的黄金时代——1960年代左右。这个时代,创新的暴风狂吹世界,它是一个现代性的概念与所确立的文化相互质疑的时代。半个世纪之后,这个展览提供了见证超越时代的伟大设计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个展览能与同一时间在我馆三层展厅展出的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基础教学展览相配合,能够丰富观众对于平面设计历史与进程的了解,从而体会中国设计所受到的世界影响以及它自身的创新与不同。

据悉,该展览将于3月31日结束,结束后还将于2011年8月至9月在深圳华•美术馆展出。

展览名称:纽约图钉工作室回顾展
展览原主办方:DNP Foundation for Cultural Promotion
展览中国主办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华•美术馆(深圳)、王序设计(广州、北京)
展览中国协办方:深圳市创意品牌促进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特别鸣谢:米尔顿•格拉瑟公司(纽约)、保罗•戴维斯工作室(纽约)
展览设计:王序设计
展览时间:2011年3月5日——31日
展览地点:2A展厅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逼真的热气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绿色纹理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祝福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橙色抽丝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把人物转成多模块的机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电影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蓝色的电子邮件Photoshop| PS制作霓虹文字效果
Illustrator| AI制作动感三维线条背景Photoshop| 桔子超强转手绘教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