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谷歌为日本地震推出在线危机响应中心
作者: 来源:视觉中国 发表时间:2011-3-16 9:51:32 浏览:

  

2011-03-15_103414.jpg

   

      2011年3月11日下午,日本东北海域发生了8.9级强烈地震(矩震级,USGS数据),随之而来的海啸让东京受到了重创,造成了大面积的破坏,因此谷歌迅速建立起一个危机信息响应页面和寻人网页,用来帮助人们搜索亲朋好友的信息。

      “当东京六本木新城26楼的谷歌日本办公室开始摇晃的时候,我正在里头编写代码……虽然大楼的警报声提示我们应该通过紧急楼梯迅速疏散,可我忍不住想留在办公室中开始搜索有关地震震中和规模的信息。办公室经受了一波又一波的余震后,我们在东京建立了一个小组,并同一些其他地方的谷歌办事处合作,开始收集有关地震的信息,同时创建了 危机信息响应页面 。”小组发起人肯三浦(Ken Miura)在博客上回应到。

      在此之后,谷歌又开始同当地政府合作,尝试获取关于受害地区的情况以及可以避难的地点信息。谷歌危机响应小组还使用谷歌地图来获得受害地区的全貌,并为危机响应页面提供更多信息。

      与此同时,谷歌还发布一款名为“Person Finder”的工具,协助搜寻在地震和海啸中失踪的民众。这款工具同样被整合到谷歌在线危机响应中心中,目前已有上千条记录,并在不断上升中。 该页面 包括两部分,一个是找人,一个是提供他人下落信息,用户可以搜索某人的下落或者将你知道的某人的情况输入系统。点击“寻人”后,即可输入人名进行查询;如果该人不在谷歌提供的失踪人员列表中,用户可自行创建并添加失踪人员信息。点击“人员信息” 后,谷歌将提供一个包含人员外貌特征和家庭住址的页面,还可以显示该人目前状况,如已经被找到或取得联系。失踪人员也可以自行创建个人资料,向他人报平安。谷歌表示,Person Finder可被嵌入任何网站。

      “多亏了在加州以及全球的同事,我们在地震后的一小时内就建立好了谷歌地震寻人页面,它可以帮助定位在日本、中国、英国等地方地震中的失踪人员。我们在日本和英国发布了该网站,并提供了地图、实时新闻、视频和资源。我们还将海啸警报放在谷歌主页上合适的地方,确保更多的人能看到警报,”肯三浦说道。

      对于日本受灾地区的情况,谷歌表示当前将捐赠25万美元用于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潮流舞者Photoshop| PS制作一个精致的蓝色水晶文件夹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青红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简洁的光束壁纸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逼真的热气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绿色纹理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祝福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橙色抽丝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把人物转成多模块的机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电影海报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