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亚洲艺术市场的五大趋势
作者: 来源:华尔街日报 发表时间:2011-3-18 9:26:15 浏览:

  杰出亚洲艺术奖的评审团由五到六名评委组成,负责从参展的30位决选艺术家当中选出最后的优胜者,今届评委包括新加坡美术馆(Singapore Art Museum)馆长陈文辉(Tan Boon Hui)以及著名策展人大卫•艾略特(David Elliot)和南条史生(Fumio Nanjo)。优胜者将获得25,000美元的奖金,同时还需将获奖作品捐赠给非营利的杰出艺术基金会(Sovereign Art Foundation)。其他29位决选艺术家的作品则会被拿到一场宴会上去拍卖,所得收益由艺术家和基金会平分。往届得主包括周俊辉(Chow Chun-fai)和曾建华(Tsang Kin-wah),这两位香港画家都取得了罕有的商业成功。今年的得主将于3月16日在香港的一场宴会上揭晓。比尔顿的个人艺术收藏包括数以百计的绘画、摄影和雕塑作品,他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对艺术市场最重要趋势的一些认识。

1.艺术品是一种资产

    在亚洲,艺术品买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艺术品的投资潜力,而不是艺术之美。亚洲的许多买家都把艺术品看成了一种资产,结果就是艺术品价格在亚洲各地的拍卖场上一路飙升。如今,艺术家已经变成了人们心目当中的一种体面职业,主要原因则是这份职业可以让人发一笔小财。

2.企业纷纷涉足艺术

    十年之前,我们的基金会刚刚成立的时候,你很难说服那些企业主,让他们相信赞助艺术项目是件有好处的事情。那时候,他们认为,这样的举动并不能给企业的经营状况带来任何改观。不过,到了现在,各家公司都已经意识到,爱好艺术的人和购买奢侈品及理财服务的行为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3.拍卖行成为艺术品一级市场的卖家

    这样的局面很难说是好还是不好。毫无疑问,这样的局面似乎能让那些名气相当小的艺术家收获创纪录的拍卖价,如此一来,他们作品的销售总价也要比通过画廊销售高一些。不过,绕开画廊的做法最终可能会对艺术家造成伤害,因为画廊可以帮助艺术家成长,为他们规划职业蓝图。

4.中国的年青艺术家面临挑战

    现在还很难预计,下一拨成功的中国艺术家将会来自何方。许多新生代的中国艺术家都在走公式化的路子,只知道模仿那些更为成功的同行,不愿意尝试新鲜的东西。现在看来,顶尖中国艺术家的拍卖行情可能会持续看涨,因为他们作品的价格仍然比欧美的明星艺术家低得多。

5.韩国和日本值得留意

    一直以来,韩国艺术家都对海外市场不太热心,因为他们在自己的祖国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要想取得世界范围的成功,他们可能得以退为进,先把价格降下来再说。按我看,他们恐怕不太愿意这么做。除此之外,日本也有许多不为其他国家所熟知的艺术天才。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恐怖片中的幽灵鬼屋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模特图片柔美的红青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彩色光束飘带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潮流舞者
Photoshop| PS制作一个精致的蓝色水晶文件夹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青红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简洁的光束壁纸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逼真的热气球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绿色纹理水晶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祝福海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