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2011成都双年展首次引入设计和建筑分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3-2 10:55:36 浏览:
   昨天下午,“2011成都双年展”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文艺之家举行,宣布双年展主题展将于9月30日在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开启大幕,持续展览一个月。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双年展组委会副主任叶浪,双年展总策展人、艺术展策展人吕澎,双年展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艺术家周春芽,双年展学术委员会委员、著名艺术家方力钧等人出席了发布会。据悉,展览总投入达到3530万元。

    发布会中,叶浪便代表组委会对本次双年展的整体情况作了详尽全面的介绍。首先,在“物色·绵延”这个共同的大主题下,除了传统的主题艺术展“溪山清远:当代艺术展”外,成都双年展还按照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艺术展:威尼斯双年展、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和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的国际惯例,在前四届成都双年展积累的传统优势上,首次引入了设计展与建筑展,分别命名为“谋断有道:国际设计展”和“物我之境:国际建筑展”。

    建筑展策展人支文军介绍,为了更好地丰满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精神内涵,全力推进“成都东村”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建设,国际建筑展特别设计了“田园城市文献展”“国际高校学生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展”“建筑师作品展”和“成都建设成果展”四个部分,用国际化的新鲜视野为成都未来的城市建设带来崭新的理念。

    从昨日ad110获得的消息显示,设计展策展人为欧宁,此次双年展的设计展板块“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设计门类产品、时装、平面、建筑、新媒体……”展览力求新颖、创意,并注重拉近和普通观众们的关系。该板块共有30位艺术家参展,其中10位是来自国外的艺术家。

    在发布会上,叶浪还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为了能将多元化的艺术形态表现得更加丰满,2011成都双年展向具有上百年历史与传统的威尼斯双年展学习,专门在主题展外增设了特别邀请展,欢迎更多的艺术机构和独立策展人前来参展,带来更加丰富的展览主题和思想。“各艺术机构、艺术家可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策展方案,经组委会、学术委员会及双年展总策展人认同后,组委会将给予场地、人员、资金上的协调与补贴,最大力度地将本次双年展办成一次全民参与的艺术盛会!”除去这三场主要展览,外围的展览如“再现写实:架上绘画展”、特别邀请展、精品剧(节)目展演和民间艺术等其他配套活动也将各现精彩。以上展览将分别在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成都工业文明博物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等场馆展出,展出场地共计逾万平方米,是历届双年展场地最大的一次。

    同时,围绕着成都双年展这个主题,组委会还将举行一系列重要的活动。其中,最近的一项重要活动可谓激动人心: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央视新大楼设计者冉·库哈斯将于本月亲临成都并举办主题演讲,作为国际建筑展的配套预热活动。“库哈斯还计划为成都东村项目设计一件作品,该作品可能会成为东村的标志性建筑。”叶浪说。

    库哈斯的到来意味着本届双年展的一大新特点,总策展人吕澎透露:除了展览种类外,2011成都双年展与往届相比,还将在参展艺术家、评论家人数,参展作品、学术研讨会的质量与数量上创下新的纪录:“我们这次不仅邀请到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英国、荷兰、丹麦、新加坡、法国、瑞典、西班牙等国家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前来参展,还有来自中国各个地区、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的艺术家们。”

    在这些艺术家中,包括目前在国际艺术领域非常活跃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日本艺术家村上隆、草间弥生、奈良美智;被誉为当代艺术“F4”的张晓刚、方力钧、王广义、岳敏君,以及在海内外都享有极高知名度的周春芽、陈丹青、刘家琨等。除了亚洲艺术家,策展人还将邀请到美国、英国、丹麦、荷兰、瑞典、法国、新加坡等地的诸多艺术机构、工作室、艺术家参展。届时,各位艺术家将带来他们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参展,还有数十场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在2011成都双年展上举行,各地艺术家们将通过艺术对话,进行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共同促进当代艺术的发展。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自由路径设计人脚本特效| js显示网页载入进度的等待效果
HTML/CSS| css实现图片在div中居中的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艺术婚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红色塑料飘带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笑容满面的小章
Illustrator| AI绘制简单花朵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彩色颓废字
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火焰菊花HTML/CSS| 网页设计技巧总结:CSS制作网页中的三角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