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2011年日内瓦车展盛大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3-3 10:20:32 浏览:

展览日期  3月1日至3月13日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始于1905年,是全球唯一一个非汽车大国举办的国际知名车展,是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它以每年举办时间最早和发布新车最多吸引全球汽车人和汽车爱好者的目光,同时引领着新的一年里新车走向和技术发展趋势。

日内瓦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是一座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其所属国瑞士是世界上著名的中立国,历史上一直保持政治与军事上的独立。日内瓦车展也是不属于任何汽车企业主场的中立性车展。同时,瑞士作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生活水准最高和环境最为优美的国家之一,其汽车消费更趋向于高端豪华和个性化。因此,日内瓦车展长期以来以展示豪华车及高性能改装车为主,独具特色。

本届日内瓦车展可谓盛况空前。官方报道将有来自于30多国家的700多家汽车厂商在此共襄盛举。车展官方预计本次车展将接待1万多名全球媒体记者,进入日内瓦观展的境外观众将超过70万人之众。超过170辆新车将在7个展厅做全球首发,其中有40款车将采用新型环保技术。

观看或是了解本届日内瓦车展,你都离不开以下几个角度面。

环保绿色技术主题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环保节能是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日内瓦车展责无旁贷的展示着人类社会在环保节能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秉持的信心。

在新能源汽车如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等新型汽车产品,都在本届车展上得到了广泛的展示,主流车企纷纷展出了环保技术及车型。在节能领域,包括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内的技术均有新技术展示。

同时,本届日内瓦车展还云集了Somtechnika、Niama-Reisser、SynergEthic、iEV1、EOS SAS、INNOMOT、Cogitare Urbem、Dow Kokam et Meco World等国际知名的电动车厂商,以及他们所带来的新款电动车和电动技术之。

节能化的豪华汽车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以前从来不计较油耗的豪华汽车、甚至某些顶级豪华汽车品牌,也加入了节能减排的绿色大军。在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的今天,即便是烧钱如流水的豪华车品牌,也开始从自身做起,纷纷开发新型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真正做到了从善如流。

在车展现场,我们将看到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保时捷Panamera混合动力车、路虎电动车Range e、劳斯莱斯电动版幻影、宝马1系ActiveE电动车、宝马X1直列四缸增压发动机、法拉利混合动力车Vettura Laboratorio HY-KERS等豪华车品牌的节能产品展出。在顶级豪华品牌都纷纷加入节能大军之后,主流车企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进行环保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毋庸置疑,世界汽车工业的未来属于环保节能型汽车产品。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保时捷Panamera混合动力车

永远不改的奢华

如果说国内媒体和观众在盛大如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也留有与某些世界豪华车品牌或小众精品品牌失之交臂的遗憾的话,日内瓦车展将为你奉献一场真正全面的奢华盛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所有的豪华车品牌,肆无忌惮的炫耀着自己的品牌历史和文化。

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法拉利等国内已屡见不鲜的顶级奢华品牌,将以全新阵容参加日内瓦车展。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看到国内鲜有露面的意大利超跑品牌帕加尼、英国超跑Noble M600、德国威兹曼全新spyder概念车、意大利De Tomaso的豪华跑车SLC等。

 
兰博基尼Aventador


宝马ConnectedDrive概念车

 
柯尼塞格Agera R超级跑车

超炫的概念车

概念车一直是日内瓦车展的一大特点,本届日内瓦车展更是云集了世界上本年度亮相的所有全新概念车。英国豪华品牌捷豹的B99捷豹概念车、雷诺Captur概念车、雷诺Wind Roadster Gordini概念车、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威兹曼全新spyder概念车、全新宝马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MINI RCOKETMAN概念车、Smart Forspeed概念车、马自达Minagi概念车、阿尔法罗密欧Pandion概念车、全新阿尔法-罗密欧4C GTA概念车、雪铁龙Survolt概念车、雪铁龙DS24概念车、奔驰F800 Style概念车等悉数亮相。这些世界知名品牌的全新概念车,无一不代表了世界上最潮流的汽车外形设计和最前沿的汽车技术应用,将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引领世界汽车产品的外形和技术发展趋势。


阿尔法-罗密欧4C概念车


雷诺Wind Roadster Gordini


Smart Forspeed电动概念车

疯狂的改装

以瑞士著名改装厂Mansory和德国NOVITEC ROSSO改装厂为代表的高端改装厂,给人们展示了顶级豪华车的改装市场。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德国NOVITEC ROSSO改装厂将会进行Race 606的全球首发,此改装车型是以法拉利California为基础而生。而瑞士改装厂Mansory则会推出一款宽体改装版保时捷卡宴。这些世界领先的改装厂,大多主攻豪华车的改装,其改装涉及到汽车的整车尺寸、发动机、电控设备、外形等方方面面,其改装技术含量在某些方面并不亚于整车生产技术,可谓改装中的翘楚。痴迷于玩改装的朋友们,如果不去日内瓦车展取取经,恐怕是一大遗憾。



Ferrari法拉利全新California Race 606

指引未来全球车市

除了上述车展上可供欣赏的重点角度之外,本届日内瓦车展还给全世界大型车展和主流汽车市场给出了明确的导向和意见。

只有中立的才是世界的。日内瓦车展可以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中立性的国际车展,也是唯一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给每一个汽车企业真正公平展示机会的国际车展。正是因为这一点,让日内瓦车展百余年以来一直位列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成为最具标杆性前导意义和观赏性的国际车展。

依托市场特性,才能铸就特征性车展。瑞士以中立立国,以富裕闻名,以完善的全球金融和银行体系吸纳全世界的金融资源,以钟表等奢侈品树立高端形象,长期以来是世界的金融之都、银行之都、钟表之都,也是世界上奢侈品消费最为集中的国度。因此,日内瓦车展依托国情,也得以成为全球最奢华、最潮流的车展。这一点给国内的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以及大大小小的地方车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模版,只有依托当地市场打造特色性车展,才能成为常办不衰的百年车展。

奢侈品市场没有天花板,品牌也没有。在日内瓦车展,你看不到奢侈品牌的尽头。你以为在奢侈品牌身上所折射出的人类智慧已经到达了顶点,日内瓦车展就会给出你新的启发和延伸。中国迄今为止没有自己的奢侈品品牌,更别说豪华汽车品牌了,去这里或许可以找到答案。不要总妄谈品牌天花板了,品牌从来没有天花板,人心才有天花板。

未来属于环保和绿色。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主流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环保绿色产品。不仅如此,就连劳斯莱斯、保时捷、路虎等顶级豪华品牌也纷纷推出了环保动力车型。没有人能够抗拒油老虎时代成为过去式,时代的车轮驶向的方向只有一个终点,那就是节能。因此,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唯一可以把握住的方向就是环保节能方向,没有哪一家车企可以违逆。

最后一点,别妄想在日内瓦车展上看到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区域重心。这里只有一个中心,那就是世界汽车的潮流和奢华的中心就是日内瓦,没有汽车市场的重心。原因只有一个,日内瓦车展的立身之本就是——中立。你可以尽情去揣度某某汽车企业在日内瓦车展上投入的精力,以及其野心所及,但那些都是浮云,它不属于日内瓦车展的声音。

 
2012款雪佛兰顶级跑车Camaro ZL1 亮相日内瓦车展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制作霓虹文字效果Illustrator| AI制作动感三维线条背景
Photoshop| 桔子超强转手绘教程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自由路径设计人
脚本特效| js显示网页载入进度的等待效果HTML/CSS| css实现图片在div中居中的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唯美的艺术婚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红色塑料飘带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笑容满面的小章Illustrator| AI绘制简单花朵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