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两岸美术馆在京联合举办当代艺术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3-9 14:11:32 浏览:

“2011年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7日在北京开幕。该展是中国美术馆和台湾美术馆为深化两岸美术交流联合举办的第二次当代艺术展,力求呈现两岸当代艺术新的共同特征,促进两岸文化的大交流与合作。

台湾美术馆馆长黄才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合举办展览的形式其实是互换文化资源和促进两岸当代艺术的交流。特别是2009年在两岸举办的第一次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之后,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互动平台逐步扩大。

黄才郞“:台湾跟北京这边做展览,这影响是相当深刻的。当时我们有一个协议,就是每两年举办一次展览。除了艺术本身的交流互动之外,协同展览的各项发展也一直在扩大。”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两岸的美术馆在学术的交流上是非常深入,十分密切的。它从原来的人员互动,展览的互换,到今天两岸艺术家共同的策划合作,两岸美术馆的交流走过了一个很不平凡的历程。

范迪安:“这反应了两岸这些年来整个两岸关系良性互动的一种局面,老百姓的走动更加经常了,各种经济、文化的活动更加密切。视觉艺术不能落后于整个形式,还要走在整个形势的前面。”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肖夏勇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从两岸这些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各级部门一直在积极推动两岸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两岸的美术馆定期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两岸已经从一个大交流的层面发展到了深层次交流的层面。

肖夏勇:“今后,中国美术馆除了同台湾美术馆有馆际合作之外,还会进一步同台北的历史博物馆开展馆内合作,希望通过两岸馆对馆之间的合作,能够真正地把两岸文化交流和两岸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来。”

据了解,此次展览有两岸各12位艺术家的24组作品参展,在中国美术馆的展出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今年6月份,所以作品将移师台湾美术馆展出。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祝福海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橙色抽丝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把人物转成多模块的机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电影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蓝色的电子邮件Photoshop| PS制作霓虹文字效果
Illustrator| AI制作动感三维线条背景Photoshop| 桔子超强转手绘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自由路径设计人脚本特效| js显示网页载入进度的等待效果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