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长春“动漫世博园”2012年开门迎客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4-1 11:08:23 浏览:
近年来,长春高新区探索“民办公助”发展模式,规划建设“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等12大特色文化产业园区。目前,全区文化企业超百家,产值超10亿元。

      每年千万元支持动漫产业

      据介绍,高新区着力建立通畅的文化企业投融资渠道,设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中心”和“沃顿财富广场”,集聚了近百家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另外,该区还引进组建了总规模达到145亿元的17只基金。到2015年,高新区文化产业将实现产值200亿元,企业数量突破1000家,从业人数5万人。

      2009年以来,高新区共制定扶持产业、企业、技术创新、投融资发展及企业服务等政策和制度30多个,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尤其在动漫产业扶持政策上,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动漫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

      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该区投资5000万元,于2010年7月开始建设国家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目前全区已经开工建设和规划建设的文化类园区项目共12个,其中11个项目由民营及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南区建设7个创意园区

      高新区在南区引进建设了7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北区规划建设了5个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互为互动的园区化发展格局。据介绍,南区7大产业园区中,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以动漫原创制作为主,由吉林动画学院投资建设,总投资3.9亿元,2010年被文化部批准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以构筑综合服务平台为主,入驻企业近百户,被认定为“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大型游乐公园2012年迎客

      “多多国”大型游乐动漫主题公园以打造大型游乐及体验式教育的“动漫世博园”为主,由尚德森铭文化产业投资中心发起,联合国内十余家大型产业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将于5月开始建设,2012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连写字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奔驰汽车标志
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云彩蝴蝶Illustrator| Illustrator色阶画法精细绘制鸟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带有锈迹的破旧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蓝色天使婚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和笔刷非常可爱的签名水晶字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恐怖片中的幽灵鬼屋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模特图片柔美的红青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彩色光束飘带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