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第二届跨校联展将于4月15日在清华美院举办
作者: 来源:TOPS设计联盟 发表时间:2011-4-13 9:31:19 浏览:

第二届跨校联展由TOPS设计联盟发起,联合清华大学AADA艺术与设计协会主办,北京798度联体、清华美术学院、清华建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相关院校组织及机构共同协办。将于2011年4月15日(周五)下午2:00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展厅开幕,并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多校巡回展览。

跨校联展是一个由北京多个学校建筑环艺专业师生共同构建起来的跨校交流平台,其首届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于2010年4月9日主办,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本次联展以“CITYCITYCITY城³”为主题,意在通过学生作品对城市进行多重理解和构想。展览作品全部为学生自己设计或是参与的设计方案或作业及设计竞赛方案,交流学习的同时更能体现各个院校的教学重点和特色。联展进行前后,我们会同期举办“BOOK-WAR书战论坛”并邀请嘉宾对展览主题进行讲述和阐释,同时增进跨校师生交流和跨界交流。

为了增进学术交流的深度,我们邀请了各个院校的老师以及知名设计师、艺术家作为展览开幕的嘉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艺系副系主任张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务处主任梁文将出席开幕式。

媒体支持:视觉同盟、筑龙网、建筑英才网、大学生艺术网。

开幕式当天具体安排及时间如下:
2011年4月15日
下午2:00   嘉宾及媒体到场,相关活动准备,嘉宾参观展览作品
下午2:30   嘉宾就座,展览开幕
            策展人作序言
            主持人介绍嘉宾
            嘉宾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结语
下午3:30    合影留念
            酒会开始,现场自由交流
下午4:00    开幕式结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艺系
                                                      清华大学AADA艺术设计协会
                                                             TOPS设计联盟
                                                      TOPS联盟BOOK-WAR书战论坛
                                                               (联发)
                                                              2011年4月

关于TOPS设计联盟

TOPS设计联盟成立于2009年6月,最初名为NITP设计组,后更名为TOPS设计组,于2011年1月更名为TOPS设计联盟。由北京多个高校(清华大学、中央美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等)建筑环艺相关专业的学生构成,是一个自由的学生交流与发展平台,我们致力于构架学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跨校交流平台,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和跨界交流平台。

团队的主要活动有:
跨校交流:相互讲评彼此的作业,在此过程中了解各个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区别,从而取长补短,彼此学习;参加比赛和参观展览等,过程中可以进行跨校合作。
实际项目:本联盟自成立以来承接过多个实际项目,我们拒绝没有新意和想法的设计。在实际项目的锻炼中,发现学校作业和实际项目之间的差距,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计划。

TOPS设计联盟下设两个部门:

《TOPIC话题》杂志编辑部
《TOPIC话题》是TOPS设计联盟的主创内部杂志(非盈利性),我们通过采访、征集稿件把学生和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于设计以及艺术教育的看法和声音汇聚起来,促进彼此的交流,期望促进相关领域的良好发展。

BOOK-WAR书战论坛
书战论坛的设立只要服务于团队内部成员与校外各界人士的思想交流,我们不定期的邀请嘉宾来本团队进行沙龙活动,在此期间,我们提倡激烈的争吵,因为在争吵过程中我们会引发很多很有创意的灵感。我们相信学习设计,跨界的交流非常的重要,因此书战论坛邀请的嘉宾并不局限于设计师和艺术家。

TOPS设计联盟相信,对峙和冷漠无法解决问题。学生若是可以团结起来,以善意的动机和合适的方式去配合或是补充大学艺术设计教育,那么我们可以做到更多,做得更好。
团队发展至今,得到了各个院校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感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艺系的诸位老师和清华大学校团委以及清华大学AADA艺术与设计协会的支持和帮助。
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艺术设计教育,并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机会!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用3D凸出与斜角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台球杆和台球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自然景观封面矢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手机图片转为漂亮
平面大赛| “My Little Green Bag教育培训| 美女插画师小白做客《周末大讲堂》
教育培训| 《周末大讲堂》室内设计专场完美落幕教育培训| 平面设计师的终极回归——做最真实的设计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彩色潮流圆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褐色石纹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