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漫游世界明星拍摄全记录大揭秘
作者: 来源:漫游世界 发表时间:2011-4-14 10:00:19 浏览:
拍摄人物背景资料:熊欣欣,曾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的提名、进入好莱坞的第一个亚洲导演,以饰演《黄飞鸿》系列里的“鬼脚七”而闻名华语影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导演,作品包括:《黄飞鸿系列》(演员)、《七剑》(动作指导)、《战.无双》(导演)等40余部影片。
 

 

       职业摄影师经常会接触到明星拍摄方面的内容,不同的明星有不同的气质,也要选择不同的拍摄方案,作为漫游世界的摄影老师,有幸能够带领学生进行了一次“明星实战课”。这次拍摄的对象是以饰演黄飞鸿系列里的“鬼脚七”(以下简称“七哥”)而闻名的香港著名的影星熊欣欣。
      此次拍摄的目的是体现七哥打星的特点,作品要表现一些刚毅、酷的感觉,所以在构思上主要突出角色的动作,在色彩使用上,应采用相对冷一些的颜色。我们在拍摄之前画了一些创意稿,目的是要确定构图和动作形态。有了这些设定,拍摄就有了参考目标,整个过程都会变得比较顺畅。以下是拍摄过程的全纪录,以方便大家在以后的拍摄中学习、参考:
 

一、拍片
1、摄影本质是光的游戏,为了突出男人单纯、硬朗的特性,我们使用了简单的灯光布置:一个点光、一个柔光箱、一个反光板。为了模拟室外光,主光源设置在人物左上角,拍摄时尽量避免用夹光或者底光。


 

 2、由于是在室内模拟室外光线,室外会有很强的环境色影响,人物不会特别黑,而棚拍的话就需要在各个角度打光,或者需要使用反光板。这一组片子拍了很多角度,学生在调灯和反光板的时候,也能比较直观的看到光线变化对人物感觉的影响。


 
 

 

3,一个好模特,不一定是个好演员,而一个好演员,一定是个好模特。拍摄的过程是非常轻松的,我不需要说太多的要求,七哥就能自己摆出超乎我们想象的好Pose。而且我感觉从那天以后,学生们都很会摆Pose,也会调动拍摄对象摆一些合适的pose。


 
4,这个合成的作品需要七哥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但是他穿着牛仔裤,我们担心做动作不到位,正在犹豫是否要使用特技手段处理的时候,七哥后退一步,用非常轻松和潇洒的一脚,彻底踢破了我们的怀疑。后来我们才听说,七哥是武术世家,即使到现在还是每天坚持跑步一万米来保持体力。果然是没有无缘无故成功的人啊。

 

二、选片


 

5、我们拍了一组七哥踢腿的照片,最终选出了两张,左边的那张身体很好,富有变化也感觉有力一些;而右边那张腿部比较有韵律感和曲线美,脸部表情虽然很好,但是衣服遮挡了。所以要想完美,就得在后期将这两个身体综合起来。

 

三、后期处理


 
6、拍完照片我把照片复制到电脑里面,然后打开Photoshop软件,将上身和下身拼合在一起,大家从分层也可以看到,除了这两张照片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照片的身体细节。在合成的时候,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边缘抠图要干净,不要有白边;衣服的纹理和褶皱要结合在一起;两个图的亮度稍微有些偏差,还要进行校准。最后共享一个小心得,最好还是用raw格式来拍摄,在导入到到Photoshop的时候也尽量把层次更多的调整出来,然后进行合成。至于处理风格,可以在最后再做。
 

 
7,人物抠出来以后,就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合成堆砌,也就完成创意图的构图效果。我先找了一些素材,然后进行了一个简单堆砌。这些图片最好有一定高的分辨率,不然的话合成起来会有问题。

 
 

8,后来发现七哥这个姿势做竖构图比较好一些,所以就裁切了一下,这样和原始的设计稿就稍微有点偏移。根据拍摄内容来重新设计画面也是经常遇到的事情。有时候抓拍到的画面,真的很难和设计一摸一样。后来觉得腿部伸展不够,又进行了一些扭曲,让腿更长,更有力量感和美感。


 

9,又加了一些环境,这样稍微就有了一些空间感。添加了一些火烧云和对人物的色彩浸染,可以有些色彩对比,感觉更鲜明一些。


 

10,日出的火烧云会影响整个环境色,在处理的过程中发现和蓝调混合整个画面偏脏。而我又觉得整体画面可以偏冷偏酷一些会比较好,所以给整体色调做了一些统一,舍弃了色彩对比,定下大的基调。


 

11,天上的云感觉太没有冲击力,就适当做了一些变形,因此闪电的位置就不得不做了一些调整;为了突出腿部扫动的动感,又做了一些运动模糊的效果,这里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在腿的不同位置模糊程度是不一样的,最好还是多分几层来做;最后需要添加阴影,统一环境色,然后确定哪些细节需要保留,而哪些位置需要弱化就OK了。本来还想拍同事被踢飞的镜头,由于时间关系,就暂时搁置了。


 
12、这是最终成片的效果,欢迎大家指教,也欢迎加入漫游的摄影技术讨论群:91853192让我们在交流中共同交流提高。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用3D凸出与斜角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台球杆和台球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自然景观封面矢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手机图片转为漂亮
平面大赛| “My Little Green Bag教育培训| 美女插画师小白做客《周末大讲堂》
教育培训| 《周末大讲堂》室内设计专场完美落幕教育培训| 平面设计师的终极回归——做最真实的设计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彩色潮流圆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褐色石纹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