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新时代:中澳国际新媒体艺术展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发表时间:2011-4-20 10:26:36 浏览:
   近日,由澳大利亚中国艺术项目(CAP)和数字艺术中国(DAC)共同主办的一场规模宏大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即将在北京中央美院美术馆(CAFA)启动。这场主题为 “新时代”的中澳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共邀请12位享有国际盛誉的中澳两国杰出艺术家参与,并将于2011年4月-6月在中国北京、济南、杭州、重庆、拉萨,6月-1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本、墨尔本、侯巴特、朗塞斯顿等10大城市12个知名美术馆、国际展览中心、大学和公共空间举行国际巡回展览。国际巡展第一站将于5月20日在济南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新时代:中澳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国际巡展启动仪式定于在2011年4月21日在中国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芮捷锐博士和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将共同宣布展览正式启动。4月22日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国际会议厅展映中澳新媒体艺术作品。 

   作为“想象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重要文化艺术交流项目,展览由澳大利亚国际文化理事会及澳大利亚政府支持资助。本次展览项目总监、澳方策展人牛睿智介绍,展览旨在为新时代的艺术形式、文化和社会问题提供话语的平台,以表现澳大利亚艺术、文化独特却又普遍,复杂而又内敛,自信并且大方的魅力,并促进当代澳大利亚艺术、文化和社会在中国的影响。同样,中国当代艺术和文化的各方面也都将呈现给澳大利亚人,挑战两国的偏见和固有观念。 

   中方策展人由数字艺术中国总策划王泊乔担纲,他强调展览将会创新性的展示两国艺术家以多媒体手段和不同角度的艺术体验创作出的反映社会环境主题的作品,观众将有机会于5-7月同时在中国5个城市的100多个户内外LED屏、巨幕投影看到中澳艺术家们以屏幕为载体创作的影像、动画、新媒体艺术等令人惊叹的作品。 

   正如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对本次展览的称赞和评价一样,“新时代:中澳新媒体艺术展”与中国各个城市的合作承办是“想象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一个关键。他们认为展览非常重要一点是它将艺术引领至中国公共领域以及传播给数亿中国人民,而且展览对艺术教育的关注也是值得称赞的地方。展览主办方将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中心、山东工艺美院、济南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澳新媒体艺术交流论坛”,获邀出席的中澳两国艺术家及策展人、学者将就中澳两国及全球新媒体艺术与观众进行深入探讨。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经典的布纹花边Illustrator| Illustrator中创建文字特效
Photoshop| ps利用水滴制作华丽的花纹图案Illustrator| Illustrator用3D凸出与斜角制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台球杆和台球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自然景观封面矢
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手机图片转为漂亮平面大赛| “My Little Green Bag
教育培训| 美女插画师小白做客《周末大讲堂》教育培训| 《周末大讲堂》室内设计专场完美落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