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UI资讯 > 正文
抄袭?侵权?苹果和三星对簿公堂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4-22 10:12:02 浏览:

    日前,苹果向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交诉讼状,指控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侵犯苹果专利。苹果提交的各种指控,覆盖从核心技术到硬件形状到屏幕图标等,还特别提到了在2009年和2010年获得的涉及iPhone物理设计的专利,以及各种应用程序图标的商标等。苹果要求法庭发布禁令,并给予实际损失赔偿和惩罚性赔偿,以及认定侵权是故意所为。

     苹果表示,三星的最新产品外观非常像iPhone和iPad,从硬件形状到用户界面、甚至包装都很类似,这并非巧合。苹果表示这种明目张胆的复制是可耻的,苹果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三星19日回应,将与苹果对簿公堂。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三星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扩大知识产权储备,是三星不断成功的核心要素。三星表示,自己不仅是零部件供货商,也有很多技术专利,苹果同样存在侵权,三星将积极应诉,采取合法手段保护三星的知识产权。

    正如外界所预期的那样,三星公司针对苹果提起了反诉。三星反诉内容包括iOS设备在内的苹果产品侵权,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苹果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产品,如果再算上AppleTV这款另类iOS设备的话,苹果公司的iOS产品出货量很可能已经超过了2亿台。

    就在一年前,苹果起诉HTC和诺基亚,理由是这两家公司侵犯了苹果五项关于智能手机的硬件和软件无缝集成的至关重要的专利。而诺基亚与苹果的专利纠纷已有十几年的历史。迄今为止,诺基亚在ITC起诉苹果专利侵权的条目已达到46项。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4月18日表示,不应当判处HTC和诺基亚侵犯苹果专利。负责调查此案的ITC官员在简报称苹果所谓的一些专利本身无效,ITC全体员工的代表律师艾玲•若尔夫18日在ITC的一次庭审中再次表明这一立场。ITC全体员工代表公众,在此案中担任第三方,它们建议不要限制进口HTC和诺基亚产品。

    此次苹果起诉三星尤其令人关注,因为除了在终端市场是竞争对手,苹果和三星之间还有一层上下游关系:三星是苹果许多产品的零件供货商,三星更是iPhone和iPad的芯片代工厂商。其实苹果和三星之间的合作关系可以说是源远流长,仅2010年一年,苹果就向三星采购了价值57亿美元的半导体配件,这一数字不可谓不大。

    由于使用的是广受欢迎的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三星的产品销量节节上升。要知道GalaxyS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苹果iPhone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而GalaxyTab平板也是iPad之外销量最大的平板产品之一。

    随着三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苹果作为既得利益者已经开始越来越不满,所以双方的冲突既意外也不意外。就在3月初的iPad2发布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此前曾公开嘲笑三星等公司模仿苹果产品,称2011年将是这些公司的“山寨年”。

    还有业界消息指出,苹果已决定抛弃三星,与中国台湾的芯片代工厂商达成协议。上述官司可能让苹果、三星的关系趋于复杂化。但业内专家表示,苹果难以离开三星这个供货商,因为日本地震使东芝的NAND闪存生产受到影响,而三星则是全球最大的NAND闪存生产商。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经典的布纹花边Illustrator| Illustrator中创建文字特效
Photoshop| ps利用水滴制作华丽的花纹图案Illustrator| Illustrator用3D凸出与斜角制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台球杆和台球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自然景观封面矢
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手机图片转为漂亮平面大赛| “My Little Green Bag
教育培训| 美女插画师小白做客《周末大讲堂》教育培训| 《周末大讲堂》室内设计专场完美落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