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暨数字艺术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4-6 11:56:04 浏览:

一、主办: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仿真专业委员会  
承办:吉林动画学院 
 
二、会议介绍 
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DEA2011)于2011年9月3至4日在长春举行,会议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仿真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

会议旨在讨论数字娱乐与艺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数字娱乐与艺术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学者和业内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学术讨论的平台。本次大会将进一步促进学、研、产相结合,促进技术与艺术的融合、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推进数字娱乐与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届时将邀请数字娱乐与艺术及相关技术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做精彩报告。 
 
三、主题:创意艺术、创新技术、创造娱乐 
会议内容涉及领域广,论文包括(但不限于):图形学基础理论、数字艺术、虚拟现实、网络游戏、可视化技术、模式识别、人机交互、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信息融合、数字内容管理、多媒体技术、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交互式玩具、运动捕获动画、数字博物馆 、几何造型、计算机美术、特效技术、计算机动画、特种电影技术、非真实感图形和图形学应用等。 

会议论文集将正式出版,优秀的中文论文将推荐至多种国内优秀期刊;部分优秀的英文论文将根据会议程序委员会审理意见修改后直接推荐到SCI/EI检索的国际期刊上发表。 
 
四、会议主要日期: 
截止日期:2011年5月15日  
录用通知:2011年7月15日 
修改定稿:2011年8月1日 
 
五、会议活动: 
1、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2、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暨数字艺术作品展 
 
六、承办方介绍 
吉林动画学院于2000年6月成立,2008年9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目前,学院设有长春和双阳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4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专任教师500余名,外籍客座教授200余名,大学本科在校生人数8000余人,七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到2015年,双阳校区全部建成后,办学规模达到10000人,校园占地面积达到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达到20亿元人民币。

学院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坚持开放式办学,走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道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与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产业公司进行交流与合作;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和四届国际动漫大展,共邀请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文化参赞1000余人,展出动漫作品7000余部。2004年12月,学院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2005年6月,学院与长影集团、吉林出版集团一起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2007年6月,经吉林省委、省政府批准将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设在我院。

学院设有动漫学院、游戏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广告学院等五个分院,开设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绘画、艺术设计、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摄影、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工业设计、市场营销、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等13个专业。

学院投资3.9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动漫游戏研发、制作、发行以及动画研究院、动画博物馆、动漫展览馆、特种电影播放厅、国际动画教育交流中心、动漫游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学院坚持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共同发展的思路,2008年成立了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设立动漫和新媒体分公司,上海、北京分别设立网络和游戏分公司。吉林禹硕公司已经形成禹硕动漫、禹硕游戏、禹硕网络、禹硕新媒体四大支柱产业,并具备每年3000分钟原创动画系列片,1-2部90分钟3D电影,5部4D和环幕特种电影,6款游戏上线运营及开发,“漫域网”实现向全国动漫爱好者提供免费远程教育的能力,打造国际化动漫、游戏民族文化品牌,为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做出贡献。2010年11月,吉林禹硕公司和吉林动画学院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把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艺术院校,为打造民族艺术品牌、繁荣民族艺术教育和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动画学院主页:http://www.jldh.com.cn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对漂亮的蓝色光束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海边带伞飞翔的仙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连写字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奔驰汽车标志
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云彩蝴蝶Illustrator| Illustrator色阶画法精细绘制鸟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带有锈迹的破旧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蓝色天使婚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和笔刷非常可爱的签名水晶字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恐怖片中的幽灵鬼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