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CorelDraw > 正文
CorelDRAW实例教程:临摹工笔重彩画
作者:卡丁人 来源:站酷 发表时间:2011-4-7 11:28:44 浏览:



下面来正式制作,画两组叶子(或画好一个复制出来,大小、颜色等变动 一下),用上述方法使用交互式调和工具(按住Alt键拖出曲线路径),从而产生了一堆乱草(使用调和工具制作的优点是可以通过调节步长改变数量和疏密,出来的对象也有大小的随机变化,如果你对整堆草形态不满意的话还可以到视图/简单线框下选择路径线进行调整)



最后一步就是要加上一层虚化的阴影来柔和整堆植物的边缘:使用交互式阴影工具在预设下拉列表中选择小型辉光,再把阴影颜色改成墨绿色。

注:要对一组应用了调和工具的图形添加整体的阴影,必须先框选这组图形(它包括原始的调和图形、中间的过渡图形和路径线)进行Ctrl+G成组,否则只对局部有效)

交互式阴影工具在其它几处地方也有用到,这里就不截图了,各位应该能看明白!



阴影工具产生的阴影已经不是纯粹的矢量图形,下面做个实验来了解一下:画个圆形,给它应用交互式阴影效果,然后Ctrl+K打散;选中这个打散的阴影,切换到交互式透明工具,可以在属性栏上看到它的属性(它就是一个被黑白位图像蒙板一样遮罩了的矩形)



交互式透明工具里面的透明度类型下拉列表里选择一个合适的底纹样本可以模拟出风化的效果,下面的图章就是这样应用的



再来看这堆小草,你可以用上面那堆草的做法去完成,这里再介绍一种方法:就是先画一棵小草,然后,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它的同时按住键盘上的空格键,这样就出现了像illustrator里面的符号喷射工具以及CorelDRAW里面艺术笔工具的喷罐功能一样的喷射效果(原理是不断地快速复制)

注:我是用X4做的,在X4里你可以长按空格键不放配合鼠标左键拖动对象去快速批量复制!X5要不断地按空格键,每按一次才能复制一个



树叶的轮廓线是使用贝塞尔工具画出路径然后加载艺术笔工具的预设笔触;如果你有数位板的话就直接使用艺术笔工具的压力功能来绘制(艺术笔线条的颜色是填充色,不是轮廓色,鼠标右键点击色板只会在艺术笔图形的外边缘加上轮廓)


1 2 3 4 5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木纹水晶字Photoshop| 利用素材快速制作颓废的文字人像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对漂亮的蓝色光束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海边带伞飞翔的仙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连写字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奔驰汽车标志
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云彩蝴蝶Illustrator| Illustrator色阶画法精细绘制鸟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带有锈迹的破旧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蓝色天使婚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