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腾讯宣布开放QQ客户端 第三方应用可接入
作者:浩宇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发表时间:2011-5-17 9:09:22 浏览:

  网易科技讯 5月16日消息,腾讯今日通过官方网站推出“Q+”开放平台,开放QQ客户端,称将向第三方开发商开放核心功能组件。QQ或将由IM向开放社区操作系统转型。

  据了解,腾讯将以API接口的形式通过Q+向第三方应用商提供如内容分享、文件传输、语音视频等核心功能组件,第三方开发商可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调用,以合作者的身份,与腾讯一同为用户提供服务。目前腾讯已向第三方开发商发出邀约。

  从腾讯官方描述中,希望通过Q+来构建一个“社区智能操作系统”,即类似Ubuntu的社区开发模式,由第三方开发者形成社区,为QQ开发、升级应用。一段官方演示视频中显示,登陆QQ后,网民可以一键完成从计算机硬件操作系统向Q+的切换。这意味着,腾讯希望充当一个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的中间层,把控QQ用户的使用需求,将用户框定在腾讯的圈子之内,这与百度此前推出的“框计算”、奇虎推出的360安全桌面思路类似:利用入口优势,将用户需求圈留在自家产品上。这种做法对软件产业链上的其他成员来说,则提高了接触用户的成本。

  此前腾讯已经将旗下一些业务开放,包括QQ空间、财付通、微博及QQ团购,此次客户端的开放也具备技术层的基础:基于“Hummer(蜂鸟)”平台开发的QQ2009至QQ2011版的最大特征是功能模块化,各部分可自行进行升级更新,而不需所有的更新集中完成,功能模块化为开放提供了可能。(浩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绘制简单花朵图案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五彩缤纷的油漆舞者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常见的镏金立体字互 联 网| Facebook承认曾聘请公关公司制造谷
工业资讯| 德国设计大师亮相京城 工业色彩设计趋势早CG/动画| 动漫原创为何步履维艰? 生存大多靠“救济
工业资讯| 科学牵手艺术 变身造梦高手Photoshop| Photoshop给六一儿童节制作漂亮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盛有红色液体的玻璃网页设计| 多风格网页欣赏-巴西rhcarlos作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