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最后一次机会留给我
作者:wlyu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1-5-25 10:57:31 浏览:

最后一次机会留给我
——记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新员工野外拓展训练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2011年度新员工野外拓展训练全体成员


    5月19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组织一次新员工野外拓展训练,笔者有幸观看了这29位新人训练的全过程,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
    那天一大早,大家便乘车赶到训练地点——紫蓬山景区。烈日炎炎的盛夏,大家要面对的除了酷热和劳累,还有一些不可预知的挑战,因为训练中有难度系数较大的项目。对于初入职场的新员工来说,这不仅是一次体力和耐力的锻炼,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考验。在几个短暂小游戏后,队员们划分成两队,分别是:“野狼队”和“比你强队”,至此,陌生的队员们被“团队”这个词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一场真正的训练就要开始了。
 



挑战“空中断桥”


    队员们要挑战的项目分别是:“空中断桥”和“空中抓杆”,两个都是高空训练。当看到距离地面数米高的训练高台时,大家都心生恐惧,甚至有不少人在担心自己会挑战失败。很明显,对所有的参与人员来说,这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看着29张年轻的面孔,笔者不禁要问:这样危险的项目,他们能顺利通过吗?然而,队员们却用的精彩挑战,彻底粉碎了这个疑问,笔者看到是他们团结、勇敢和勇于尝试的精神。
 



看!“空中抓杆”


    “野狼队”不愧为野狼队,正如他们口号中所喊的一样:野狼出击,所向无敌!15位年轻的队员互相鼓励,相互支持,顺利将两个项目挑战成功。虽然,他们挑战的过程很艰难,但还是坚持完成挑战。最让人感动的是,在挑战“空中断桥”时,有一位女同事让在场所有人为她捏了一把汗,高台上,她因有恐高症而止步不前,高台下,队友们不停地为她呐喊助威,那一刻,大家仿佛不再陌生,而是亲如兄妹。终于,女同事在大家的鼓励中成功地完成挑战。当看到她挑战成功后呕吐的那一瞬间,大家被震撼了。她圆满完成挑战,除了源于她自己的坚强和勇气外,更多的则是来自团队的力量,这便是这次训练所要达到的目的之一。
    旁边的“比你强队”也是毫不示弱,队员们积极永跃地参与训练,他们同样以出色的表现顺利完成两个高空项目的挑战,虽然没有惊人的事迹,但在“空中抓杆”项目中他们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也同样让人感动。
    短暂地用餐和休息之后,大家便开始了下午的“信任背摔”项目,这个活动同样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由于上午过度的劳累,大家已经非常疲惫,在这个环节中,有些人表现的不够积极,项目结束时,教练便严肃地说:“在你们的一生中,像这样训练的机会很少,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不勇于尝试,那可能会是你一生的遗憾,现在既然公司给大家提供了这次机会,大家就应该好好把握,并懂得心怀感恩,在工作中也是如此。”短短的几句话,教练给大家上了生动地一课,队员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都纷纷低下了头。
 



勇敢的女教师,挑战“情侣桥”


     接下来的“过情侣桥”项目依然有难度,但大家却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生怕错过就再也没有机会。看着大家顶着烈日和疲惫,尝试着完成训练。笔者深深地感动和佩服他们。记得当时连最柔弱的那个女孩都笑着说道:“最后一次机会留给我!”那时,没有人再想着退缩和逃避,而是学会了勇于面对和尝试,这便是此次拓展训练所要达到又一个目标。
    还记得前段时间热播剧《我是特种兵》的原名是《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这里,笔者觉得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这批新员工虽不是特种兵,但他们却以一种乐观地心态出色完成了企业的这次拓展训练,其实,他们就是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特种兵”。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教育培训|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07动画毕业作品展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绚丽的儿童节海报
Photoshop| 利用透明的心形叠加做出梦幻的心形组合图形平面资讯| 我国首个创意科技馆在海南揭牌
环艺设计| 办公区域还是休闲场所?全球各地Googl平面资讯| 南京靑奥会会徽出炉 设计师谈最大遗憾
UI资讯| Flickr设计师公开批评Flickr页互 联 网| 好乐买第三轮6000万美元融资来自腾讯
摄影佳作| 童话公主梦- Ban.do Black 教育培训| 广州美院工业设计2011届毕设作品即将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